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全国煤炭矿井水净化和综合利用技术研讨会在榆林召开
《中国环境报》记者 崔煜晨 / 时间:2018-09-26 13:35:58

  据中国环境网2018年9月21日讯 全国煤炭矿井水净化和综合利用技术研讨会近日在陕西省榆林市召开,来自科研院所、煤炭集团、工程技术公司200多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安排主旨演讲、专家访谈、现场参观等活动,会议日程紧凑、内容饱满。


全国煤炭矿井水净化和综合利用技术研讨会在榆林召开

9月19~20日,全国煤炭矿井水净化和综合利用技术研讨会在陕西省榆林市召开。


  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理事长张绍强致辞,重申了本次会议主题“绿色、环保、净化、创新”,回顾了近年来全国煤矿矿井水发展现状,分析了新的环境保护、资源节约的形式下,提出矿井水处理和综合利用的新思路、新方向。同时,会议从水文地质、地下式水库建设、矿井水处理技术、高浓盐水处理、“零”排放技术、综合利用途径、企业实践等方面,开展专题介绍。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陕西未来能源金鸡滩煤矿水处理站、沙稻种植现场,现场听取了中煤(北京)环保工程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重介速沉水处理技术”现场应用情况。
  中煤(北京)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1986年,是环境水污染防治领域的高科技环保集团公司,立足于煤矿矿井水处理专业,在行业内做到领先水平,在全国有500多家矿井提供水处理服务,在神华、中煤、兖矿、陕煤、盘江、水城等各大集团承接煤矿的矿井水运营,日均处理水量达到40万吨。公司注重科研为本,自主研发30余项水处理专利技术,拥有高密度迷宫水处理技术、重介速沉水处理技术、矿井水直滤处理技术、井下移动反渗透等核心技术,在提升矿井水出水水质的同时,利用矿井水井下分质储存、矿井水生态种植、仿海水养殖等技术推进矿井水的资源化高效综合利用,提升矿井水的价值,增加矿区环境效益,打造生态矿山。
  其中,重介速沉水处理技术是中煤环保自主研发的专利技术,目前已在国内20多家煤炭企业得到应用,并取得良好效果。这一技术设备集絮凝、沉淀、微砂循环等功能于一体,具备体积小、处理效率高、高度集成和自动化程度高等特点,适用于各类高难度水源中悬浮物的去除,包括低温低浊水。
  另据了解,会议由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主办,中煤(北京)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支持,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煤矿生态建设分会、陕西榆林未来能源金鸡滩煤矿、北京泛地能源咨询中心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