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连云港市赣榆区引进12座FMBR污水处理系统已投入运行
《连云港日报》记者 李慧 / 时间:2018-09-19 15:27:25

  据连网2018年9月11日讯 日前,赣榆区节水型社会示范区创建通过省级验收,连云港市省级节水示范区数量达到了3个,为全市节水示范区创建奠定了基础。
  近年来,赣榆区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放在更为优先的位置,创新水利发展思路,狠抓省级节水型企业(单位)、节水型灌区、节水型社区、省、市级节水型学校等载体创建工作,大力推进省、市级节水技术改造,累计创成省、区级节水型企业(单位)39家、省级节水型灌区2家、省级节水型社区8家、省、区级节水型学校26所,节水型载体创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在创建过程中,赣榆区强化科技支撑,发展高效节水灌溉。全区已建成各类高效节水灌溉面积24.85万亩,厉庄镇、黑林镇的大樱桃、蓝莓、猕猴桃,金山镇、石桥镇的黄桃、苹果、茶叶等种植基地已成为生态观光、采摘旅游和新农村建设的示范区。高效节水项目区也成为瓜果飘香、山水相融、充满魅力与活力的“绿色名片”,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赣榆区充分发挥地处沿海的优势,创新并推广淡水海水混养模式。通过不同生态位养殖生物的合理搭配实现养殖水体时间、空间等资源的充分利用。目前,全区实现海淡混养面积10万亩,新增产值30亿元。
  赣榆区在开展节水型社会示范区建设过程中,注重生活、生产、生态分质供水,在居民供水上,以青源水务公司和民生水务公司为主体,重点向城乡居民供水。在生态供水上,景观生态用水主要以人工湖、河道等地表水源为主。
  为破解乡村小微黑臭水体整治难题,赣榆区在实施“河长制”过程中,高度重视小微黑臭水体整治工作,经广泛调研和考察,引进“兼氧FMBR”膜生物反应技术污水处理系统,利用FMBR技术就近处理,达标排放,截断污染源头,实现水环境标本兼治和节水的目标。目前,全区已有12座 “兼氧FMBR”膜生物反应技术污水处理系统投入运行。


连云港市赣榆区引进12座FMBR污水处理系统已投入运行

连云港市赣榆区引进12座FMBR污水处理系统已投入运行

连云港市赣榆区宋庄镇半地埋式FMBR膜技术污水处理器,处理规模300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