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日本东京都考察团赴济南水务趵突泉泉水超滤车间参观
济南水务集团有限公司 / 时间:2018-09-19 14:53:48

  据济南水务订阅号微信公众平台2018年9月11日讯 9月7日上午9时许,日本东京都考察团一行六人,参观了位于普利街与共青团路交界处的济南水务集团泉水提升泵站及超滤车间,济南水务集团加压供水管理部副经理刘锡国、殷晓岚等相关负责人陪同。安全生产部部长马卫江负责此次参观讲解。


日本东京都考察团赴济南水务趵突泉泉水超滤车间参观


  马卫江对济南水务集团四化两创”工作,特别是生产自动化及水质优质化进行介绍;对站点工程建设背景、泉水净化工艺流程、工程设计特点、厂站运行管理方式及站点运行效果进行详细讲解。


日本东京都考察团赴济南水务趵突泉泉水超滤车间参观


  考察团一行询问了泵站的供水源头及超滤后水质情况,超滤膜工艺技术,突发性事故处理方式以及工程建设规模及厂站运营效果等,对济南水务集团积极为民服务的工作表达敬意,对泵站建设思路、运行管理及知识讲解表示赞赏。参观最后大家合影留念,愉快结束本次参观行程。


日本东京都考察团赴济南水务趵突泉泉水超滤车间参观


  “趵突泉泉水先观后用提升泵站及超滤车间工程”是在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泉水先观后用”思想指导下建设的宣传城市文化,服务泉城市民的利民工程,在让泉水充分发挥景观作用的同时,最大限度为市民生活服务,让市民饮用优质泉水。工程日处理能力达2万吨,从趵突泉主泉吸取泉水,经超滤膜工艺净化后,输送至普利门水厂。受益人群为泉城路、共青团路两侧居民。运营3年来,在保持地下水位、提高地下水水质、引导市民爱泉护泉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