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湘潭市卫监部门强化全市各级各类学校饮用水安全管理
湘潭在线 胡艳丹 / 时间:2018-09-17 14:52:59

  据湘潭在线2018年9月6日讯 新学期已经开学,为避免发生饮用水污染突发事件,确保全市师生的身体健康,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强化各级各类学校对各类供水(自建设施供水、二次供水、分质供水、现制现售水、桶装水等)的安全管理,确保饮用水水质符合国家标准。
  学校内供水设施设备,长时间不用极易造成细菌滋生,影响水质。因此,各个学校全面开展了自查自纠:一是检查水处理系统、紫外线灯、臭氧等水质消毒设备是否正常工作,按要求更换石英砂、活性炭、反渗透膜等水处理材料,更换的涉水产品查验并索取有效卫生许可批件;二是对蓄水设施、供水管网、终端饮水机等进行全面的清洗消毒并对开展过程予以记录,清洗消毒完后对水质进行检测,检测合格后方可供水;三是检查学校供水水源防护情况,集中式供水生产区外围30米范围内、二次供水蓄水池周围10米内、水箱周围2米内保持良好的卫生状况,不得有污染源;四是检查学校供水卫生许可证、供管水人员健康体检证是否在有效期范围内。
  《学校卫生工作条例》第六条明确规定,学校应当为学生提供充足的符合卫生标准的饮用水。接下来,全市各级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机构将对学校饮用水卫生开展全面监督检查,依法依规查处违法行为,排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全市师生饮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