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富士经济预测:2025年分离膜全球市场将超6000亿日元
薄膜新材网 / 时间:2018-09-17 11:01:49

  据薄膜新材网微信公众平台2018年9月14日讯 随着新兴国家城市化和工业化的进步,加强废气管理以及改善空气质量环境的需求日益增长,高性能分离膜和过滤器的市场正在扩大。
  基于此背景,日本市调机构富士经济对该市场进行了调查。
  水处理膜(MF/UF膜、MBR用膜、RO/NF膜)的世界市场
  根据富士经济研究调查,水处理膜的市场将在未来稳步上升,在2025年,预计共达到3500亿日元(折合人民币约216.29亿元)左右。


富士经济预测:2025年分离膜全球市场将超6000亿日元


  由于发展中国家和地区的市场不断扩大,水处理膜的市场也不断发展。
  为了满足新兴国家的需求,各种薄膜的应用也出现蔓延趋势,不只是日本和西方的制造商,中国的制造商也在崛起,制造商之间的竞争将会愈演愈烈。
  食品和制药过程中用膜(MF/UF膜)


富士经济预测:2025年分离膜全球市场将超6000亿日元


  MF/UF膜可以在食品、饮料和医药产品制造过程中使用,主要作用是医药用品的去除热原和除菌、酵素的浓缩、抗生素进化,而对于食品和饮料,它主要用于发酵食品和酒精饮料的澄清过滤、发酵液的消毒纯化等等。
  由于市场对制药和食品的安全性有稳定的需求,MF/UF膜的市场也在不断扩大,在未来的功能材料和医疗保健方面,也有很大的市场潜力。
  半导体气体过滤器用膜
  富士经济以高纯度和高精度的半导体气体的过滤器为调查对象,预计到2025年,半导体用膜产品的市场规模将达到170亿日元(折合人民币约10.5亿元),较2017年增长154.5%。


富士经济预测:2025年分离膜全球市场将超6000亿日元


  半导体工业用的超纯气体,大部分是从空气、天然气、石油化工和合成氨厂的残余气体中提取后进一步精制得到,根据原料气来源情况、杂质组份含量、纯度要求来选择相应的制备方法。
  集成电路发展到兆位级后,对超净提出了更严格要求,在超纯气体或电子气体供气系统中,为了脱除由于振动或气流冲击所造成的脱落粒子,在使用气前须安装过滤器。
  半导体气体过滤器具有小流量气体过滤器和大流量大容量气体过滤器两种,在建立半导体工厂时采用了气体过滤器之后,几乎不需要更换。
  同时,由于工艺气体过滤器结合在半导体制造设备中,因此每个半导体制造设备都需要装备过滤器。
  而在半导体过滤器中,膜材料可以用于半导体的研磨和切割废水的回用,同时将半导体废水的单晶硅进行回收。
  调查结果概要
  据富士经济调查数据预测,到2025年,高性能分离膜/过滤器全球市场将超过6000亿日元(折合人民币约370.84亿元),较2017年相比上涨约18.9%,其中日本国内的市场将逐年趋于稳定发展状态,而海外市场的发展趋势会相对快速。


富士经济预测:2025年分离膜全球市场将超6000亿日元


  另外,富士经济还对不同领域膜和过滤器的发展做出说明,主要涉及水环境、空气和空气质量领域、能源领域、生命科学领域以及工业工程领域等。


富士经济预测:2025年分离膜全球市场将超6000亿日元


  在水环境领域,由于日益严重的污染情况,和逐渐加强的环境意识,膜和过滤器市场有了更广泛的需求。将来在海水淡化和半导体相关的领域中,相关市场可能会持续扩张。
  ●在空气和空气质量领域,HEPA / ULPA过滤器市场和化学过滤器将主要用于洁净室。随着对过滤器用膜产品更换的意识增加,过滤膜的需求会越来越大,汽车空调过滤市场也有望扩大。
  ●在能源领域,氯化钠电解厂的氟离子交换膜市场已经饱和,主要关注点在更换需求上。
  未来随着欧洲、中国和美国的排放法规得到加强,富士经济预计,用于燃料电池的膜需求会增加,海外的乙醇脱水膜市场也将随之增长,该膜主要用于溶剂回收和生物乙醇生产,将来酸/酯反应脱水的用途也将增加。
  ●在生命科学领域,由于需求的替代和竞争技术的替代,预计食品和制药工艺的膜市场将略有增加。
  ●在透析膜(透析器)市场中,患者数量没有急剧增加,但是可替代的产品价位都比较高,所以市场还是具有潜力的。
  ●在工业过程领域,由于半导体存储器市场的快速增长,预计半导体气体过滤器市场将持续扩大。随着中国煤炭市场的增加,预计氧氮分离膜市场也将逐步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