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扬州大学迎新现场“废水变清水”为新生“接风洗尘”
《扬子晚报》记者 陈咏 / 时间:2018-09-14 14:41:55

  据扬子晚报网2018年9月4日讯 这两天,扬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迎新工作正在展开。记者4日从学院获悉,该院老师和学长学姐们在迎接现场做起“废水变清水”实验,为2018级新生“接风洗尘”。


扬州大学迎新现场“废水变清水”为新生“接风洗尘”


  迎新现场,三座“科技重器”引得不少新生及家长驻足。原来,这三台仪器是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专业相关的水处理设备,分别为电渗析除盐实验装置、废水生化处理实验装置以及气浮实验装置。在现场的废水生化实验展示中,废液经过处理变得澄澈透明。据悉,这三个装置通过不一样的实验原理对废液、污水等进行处理,根据废液成分和数量的不同,借助相应的装置进行处理。
  据了解,现场这样的安排,是想让新同学们对自己将要学习的专业有初步认识,也想借此机会激发同学们求知求学的热情。新生邵伊婵感叹道:“我觉得这几台机器都很有趣呀,高大上,很期待自己有一天能学会使用它们,为环保事业添砖加瓦!”
  记者看到,在实验装置旁,还设有与环境学院实验机器、科研成果相关的宣传牌,老师们耐心地向新同学和家长们展示学院科研成果,让新同学们在学期伊始就感受环境学院的科研学术氛围,激发新生创新创造、研究学习的热情,也让家长们对孩子未来的学习内容有初步的了解。
  学院辅导员王振兴老师在现场热情地表示,欢迎新同学加入环境学院大家庭,这几台设备能够“废水变清水”,现场“变”出来的清水,为新生“接风洗尘”。希望大家的大学生活能够如清水一般,在太阳的照射下熠熠生辉,也希望新生们能在这里找到自己的人生坐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