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新疆皮山县乔达乡果拉村扶贫项目建起一间纯净水工坊
新疆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驻村工作队 蒋小浪 / 时间:2018-09-13 11:04:35

  据最后一公里微信公众平台2018年8月18日讯 “这水健康,而且免费,工作队和村‘两委’是真心为我们着想,连喝水问题都考虑到了。”近日,喝着免费取用的纯净水,皮山县乔达乡果拉村村民阿力木江·阿卜力克木高兴地说。最近,作为该村扶贫项目之一的果拉村纯净水厂正式建成投产,这也成为和田首家村级纯净水厂,受到当地干部群众普遍欢迎和好评。


新疆皮山县乔达乡果拉村扶贫项目建起一间纯净水工坊


  纯净水厂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驻村工作队筹资兴建,地址在村委会大院,由旧办公用房翻新配套建成。水处理技术采用当今国际先进的反渗透式水处理技术,经由国家权威部门检测符合市场纯净水饮用标准,日产水量达万余吨,在满足本村村民需求同时,还外销周边乡镇和兄弟村。一时间引来各级领导同仁和村民朋友慕名参观考察,其中不乏日后固定消费群体。纯净水厂目前由工作队和村“两委”共同运营,周边乡镇的订单则可维持运营成本。


新疆皮山县乔达乡果拉村扶贫项目建起一间纯净水工坊


  健康是大民生,惠民是大事业。纯净水厂建成后,针对本村村民免费饮用,工作队和村“两委”利用各类活动和入户走访时机,大力宣传引导村民从饮用纯净水开始养成健康生活习惯,从“入口”和“源头”确保村民健康,助力脱贫攻坚。如今,不少村民和附近“大巴扎”商户都把纯净水当作日常饮用水,也为自己的健康生活多了一份选择。目前,纯净水厂的成本价销售价和送水服务逐渐占有了一定的市场份额,现已提供1名厂区管理员和1名市场营销岗位,两人实现就近就业。


新疆皮山县乔达乡果拉村扶贫项目建起一间纯净水工坊


  工作队队长、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张国领说:“村民从喝井水、自来水到免费喝上了纯净水,健康理念正悄然改变着村民的生活。纯净水厂秉持立足本地、辐射周边、服务社会、健康惠民的初衷和理念,愿与社会各界共同分享从无到有的生活便捷与发展‘红利’。健康饮水利国利民,我为村民健康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