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成都合作污水处理厂三期项目已经完成总工程量的50%
《郫都报》记者 龚芮 / 时间:2018-09-11 11:49:35

  据郫都报网2018年8月28日讯 人类择水而居,因水设城。八河并流,造就了郫都因水而美的文化特质,作为成都市最大的饮用水源保护区,水污染防治更是郫都生态环境保护的重中之重。8月25日,郫都区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强调要坚决打好碧水保卫战和饮用水水源地问题整治攻坚战,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环境生态的明显变化。
  打好碧水保卫战,既是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必然要求,也是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所想、所盼、所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求的切实举措。记者从大会获悉,近两年,区水务局深入实施各项治理措施,在排水设施建设、水环境综合治理、全域供水推进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成都合作污水处理厂三期项目已经完成总工程量的50%


  烈日当空,热浪袭人,位于德源街道回龙村的成都合作污水处理厂三期项目施工依然繁忙。“我们这个项目今年3月开始施工,现在正在进行生化池侧墙和顶板浇筑,目前已经完成总工程量的50%,预计12月底竣工。”成都环境集团合作污水处理厂三期项目工程师蒋宇亮介绍,新建的污水处理厂占地80多亩,污水处理采用“改良型Bardenpho+MBR”工艺,设计污水处理能力每天能达到10万吨。
  据介绍,该污水处理厂建成后,将为郫都区城市片区以及绕城以外片区等区域排水,特别是京东方、格芯等一批省市重大项目提供污水处理保障。
  提升污水处理能力水平,郫都一直在努力。团结镇第二污水处理厂建成并投运,新增产能1.5万吨。合作污水处理厂三期已完成总工程量的50%。已启动安德园区、三道堰、唐元等污水处理厂扩能工程工作计划。正在开展安德污水处理厂等4个污水处理厂(站)提标工程前期工作。启动了团结、犀浦安靖、三道堰、红光等区域雨污水管网工程,其中团结已完成20公里管道铺设。
  下一步,还将以补齐短板为突破,优化污水收集处理排放体系。一方面,加快污水处理设施新建和提标扩能,提高污水处理能力。计划2019年3月实现合作污水处理厂(三期)通水,同年6月正式运行。力争2019年完成安德园区第二污水处理厂(一期)、唐元第二污水处理厂建设和三道堰第二污水处理厂主体工程建设,2019年12月完成全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任务,到2020年全区新增污水处理规模16万吨/天,城区、乡镇污水处理率分别达到91%、85%。另一方面,加快排水管网建设和整治,提高污水收集能力,预计2019年6月前完成团结、犀浦安靖、红光等区域三个项目雨污水管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