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湛江市霞山污水厂扩容工程新建一个每日5万吨MBR系统
《湛江日报》记者 李亚强 / 时间:2018-09-11 11:32:21

  据湛江新闻网2018年8月28日讯 记者昨日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今年我市市区和县城12座污水处理厂列入提标改造,其中提标规模合计59.6万吨每日,部分污水处理厂还将进行扩容,预计2020年合计扩容达50万吨每日。其中,霞山污水处理厂扩容从每日20万吨到每日30万吨。
  据介绍,霞山污水处理厂扩容项目采用CAST-MBBR+反硝化滤池+磁混凝沉淀工艺,另外新建一个每日5万吨AAO+MBR系统。该项目于今年3月已进场开展清理水解酸化池及相关改造工作,计划在2019年底建成。
  针对当前生活垃圾处理能力不足,导致部分县(市)存在镇级简易填埋场和垃圾乱堆放的问题,我市将加快垃圾处理终端升级改造,严厉查处垃圾处理设施不规范运营、管理不到位的问题;大力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处置,解决各县(市)垃圾收运市场化推进不均衡、不充分的问题。同时,建立督查考核制度,加强督察督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