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提高至Ⅲ类水质标准雄安新区污水排放标准将全面提标
新华社记者 巩志宏 / 时间:2018-09-10 06:20:23

  据新华网石家庄2018年9月4日讯 为改善流域水环境质量,河北出台大清河、子牙河、黑龙港及运东流域等三项水污染排放地方标准。其中提出,为改善白洋淀水生态环境,雄安新区全域污水排放标准将全面提标,由过去的一级A提高至Ⅲ类水质标准。
  河北省环保厅科技处副处长李红彦说,为实现白洋淀水质达到《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提出的Ⅲ—Ⅳ类水体的目标,河北制定了《大清河流域水污染物排放标准》,将这个流域划分为核心控制区、重点控制区、一般控制区。其中,核心控制区就是雄安新区全域,包括雄县、容城、安新三县行政辖区(含白洋淀水域),任丘市鄚州镇、苟各庄镇、七间房乡和高阳县龙化乡。重点控制区包括大清河流域内石家庄、保定市的22个县(市、区)及定州市。一般控制区包括张家口、保定、廊坊和沧州市的15个县(市、区)。
  “在大清河流域核心控制区,污水排放执行Ⅲ类水质标准,重点控制区和一般控制区执行的标准也高于过去城镇污水处理一级A的标准。”河北省环科院水环境科学研究所所长田在峰说。
  同时,针对水环境治理重点区域的子牙河、黑龙港及运东流域,河北制定了水污染排放地方标准。三项流域地方标准分区域设定了化学需氧量、五日生化需氧量、氨氮、总氮、总磷等五项水污染物排放限值。
  经测算,三项地方标准实施后,三大流域的COD、氨氮和总磷等将可大幅削减。其中,大清河流域白洋淀入淀河流COD、氨氮、总磷年削减量预计分别可达6790吨、1348吨、65吨左右,削减比例分别为33.1%、66.4%、32.7%。
  这三项地方标准将于今年10月1日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