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内蒙古凉城县岱海电厂中水回用工程举行隆重通水仪式
凉城县人民政府 / 时间:2018-09-07 09:02:35

  据凉城县政府网2018年8月28日讯 8月24日,岱海电厂中水回用工程通水仪式在岱海电厂隆重举行。市政府副市长于海宇一行以及我县领导马永在、尉代青、袁宽、贾小平出席通水仪式。


内蒙古凉城县岱海电厂中水回用工程举行隆重通水仪式


  市政府副市长于海宇,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尉代青,岱海电厂总经理王六虎共同开启中水回用工程通水阀门。


内蒙古凉城县岱海电厂中水回用工程举行隆重通水仪式


  尉代青在通水仪式上致辞并表示,近年来,全县上下认真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一湖两海”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中央环保督查“回头看”反馈意见,坚决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加快推进岱海水生态综合治理,通过两年多的不懈努力,岱海湖保护实现了水质有所改善、水位下降减缓的阶段性目标。中水回用工程作为岱海水生态保护建设项目中极其重要的内容,是中央环保督察组明确要求完成的政治任务。该工程的正式通水,实现了电厂生产不再使用岱海湖水及地下水,实现了城区污水的零排放的目标,极大地提高了中水回收利用率,标志着凉城县在岱海湖保护、节能减排方面,迈出了全新的步伐,具有显著的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


内蒙古凉城县岱海电厂中水回用工程举行隆重通水仪式


  中水回用工程正式通水,是企地双方共同努力的结果,标志着我县在推进岱海湖保护上又迈出了实质性步伐,这对全面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保障岱海水资源永续利用,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市环保局、水利局主要负责人以及我县政府办、环保局、住建局、水利局、京能电力、岱海电厂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通水仪式。
  相关链接
  7月24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尉代青深入鸿茅镇污水处理厂、岱海电厂召开现场办公会,专题研究岱海电厂中水回用相关事宜。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王安平,政府副县长董永祥及相关单位、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内蒙古凉城县岱海电厂中水回用工程举行隆重通水仪式


  在听取鸿茅镇污水处理厂负责人关于超滤膜工艺车间、中水出水口的建设情况汇报后,尉代青指出,各相关单位要协调配合,推进厂区内膜工艺车间、泵房、出水口等相关建设事宜,在确保工程按期完工并投入使用的同时要注意安全。施工方要多措并举,充分考虑汛期降雨、道路交通、设备订购时间等因素,适当增加施工班次、加派施工人员,确保在8月底土建工程全部完工,9月初膜工艺设备进场安装,10月20日前完成全部建设任务。
  在岱海电厂听取了负责人关于中水回用管网、膜车间建设情况汇报后,尉代青强调,要对污水处理厂中水出水水质进行每日监测并留存记录,对岱海湖水质进行每月监测并留存记录。岱海电厂要加快施工进度,8月11日前完成全部中水回用管网铺设,8月20日前完成与污水处理厂中水出水口的对接并通水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