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承鸿工业超滤级金属复合膜在台湾国际半导体展上展示
台湾《工商时报》 简立宗 / 时间:2018-09-06 09:06:10

  据中时电子报2018年9月6日讯 台湾过滤膜材生力军承鸿工业于9月5日的台湾国际半导体展(SEMICON TAIWAN 2018)中展示最新超滤等级金属复合膜。承鸿工业透过其领先业界精密度的超滤等级金属复合膜,不仅可有效降低半导体产业之研磨废水的处理成本,并可使业者更有效率地回用水资源,降低整体营运成本,也降低环境的负担。


承鸿工业超滤级金属复合膜在台湾国际半导体展上展示


  台湾的半导体产业链十分完整,从晶圆代工至后段封装皆不乏世界顶尖公司;全球各国对环境保护趋于重视,循环经济话题在半导体产业不断发酵,各种回收方式也日新月异。以半导体产业的研磨废水为例,传统处理方式大多经过化学法混凝调匀,并加入高分子絮凝剂使颗粒形成大胶羽,待其沉降分层。传统处理不仅耗时繁琐,且须添加许多化学药品,往往治标不治本,并大幅提高废水处理成本;加上水质变异大,导致排放容易超出规范。目前已有厂商导入膜分离技术来处理研磨废水,虽然改善化学药品投药量,但因膜材及过滤模式限制,最终仍需排放不少废水。
  承鸿工业推出的研磨废水处理方案,使用50纳米超滤等级的金属复合膜,仅需经过简单化学法调匀,即可将研磨废水直接过滤。滤液回收效率极高,以接近完全回收的滤液产量操作,并可将拦截的细小颗粒集中,方便后续处理。再者,金属复合膜的结构强度及抗化性,远优于市面上其他膜材产品,也因此可搭配高压逆洗或药剂清洗维持其滤效,大幅提升产品寿命。此方案不但为业者提升水回用之效益,并大幅降低业者的营运成本。
  根据统计,台湾年平均用水量为200亿吨以上,但只有181.2亿吨的供水量,水资源长期供不应求。2015年台当局通过了《再生水资源发展条例》,代表台湾往水回收再利用的发展方向十分明确。若能够达到“一滴水使用数次”的目标,将减缓供水压力,也减低环境负担。承鸿工业的金属复合滤芯,希望透过精准的固液分离技术,为环境尽一分心力,追求循环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