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方大九钢实施废水集中处理扩容改造工程举行开工仪式
中国江西网 欧青 陈玉宏 / 时间:2018-09-05 15:24:18

  据中国江西网2018年8月19日讯 8月21日下午,方大九钢废水集中处理扩容改造工程举行开工仪式,这也是该公司今年实施的重点环保改造项目之一。
  据了解,方大九钢目前已有污水处理设施两套和配套的回水系统,处理后的废水各项指标不但完全满足国家环保要求,多项指标还优于国家环保要求,甚至可以养金鱼。企业的工业水重复利用率早已突破98%,成功跻身国内先进行列,同时吨钢废水排放量也远低于钢铁联合企业执行标准,达到了清洁生产一级标准。此次投资新建的废水集中处理扩容升级改造项目,总投资4400余万元,拟在现有的终端水处理的基础上,进行水质深度处理,并进一步加大节水管理,争做全国水效领跑者。扩容项目主要包括增加2套预处理系统、新建1套深度水处理系统、1套雨水收集系统和1套每小时可处理一吨的直饮水系统,直饮水将达到饮用水标准。
  这一项目的正式开工建设,也标志着该公司在践行“美丽中国”战略、建设生态森林旅游式工厂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一步。方大九钢长期以来坚持绿色发展和生态发展,方大集团董事局主席方威高度重视环保工作,强调“像对待自己的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保”,该公司认真贯彻落实,2017年以来投资10亿余元建设生态森林旅游式工厂,主动实施了一系列环保技改工程,厂区环境日新月异,沿江岸线风光如画,受到当地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高度的社会担当与绿色环保的品牌形象广受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