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湖南永州市首例人工肝支持治疗在市中心医院成功实施
红网永州站通讯员 徐衍 / 时间:2018-09-04 13:57:31

  据红网时刻永州2018年9月3日讯 近日,永州市中心医院零陵院区ICU(重症医学科)联合感染科成功开展首例人工肝支持治疗,为肝衰竭患者带来生的希望。
  患者,唐某,来自零陵区石岩头镇,常年在外打工,平素身体无明显不适,一直未进行体检。今年8月初,患者突然感觉自己没力气,全身皮肤发黄,尿液呈浓茶色,同时伴有右上腹疼痛,入院时,唐先生皮肤、巩膜重度黄染,恶心、呕吐等消化道症状明显,经完善各项检查,确诊为肝衰竭(慢+急性、乙型),病情危重,随时有生命危险,医院给予护肝退黄降酶治疗,但患者肝损害严重,且仍处于加重阶段,病情凶险,经家属同意后,决定实施目前治疗重型肝炎的先进技术——“人工肝”支持系统治疗。在接受“人工肝”支持系统治疗后,唐先生的各项指标得到控制并不断下降,又经过数天的辅助治疗后顺利出院。
  “一提到‘人工肝’,不少人会认为它就是人工制造的一个肝脏,把它安装到患者体内代替肝脏。” 零陵院区ICU(重症医学科)主任邹小春指出,其实“人工肝”支持治疗只需在股静脉留置静脉导管,通过血液净化的方法,采取血浆置换、持续徐缓式血液透析滤过、胆红素吸附、血浆透析滤过等多种治疗模式,清除导致重型肝炎的各种毒素和致病因子,为肝脏再生创造一个好的环境。对于那些没有肝细胞再生能力的慢性重型肝炎病人,人工肝技术也能延缓和有效控制病情,为等待肝移植供体赢得时间,起到桥梁的作用。
  该技术的应用开辟了永州市中心医院重型肝炎、肝衰竭治疗的新途径,填补了永州市的空白,表明永州市中心医院的重型肝病临床救治技术迈上了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