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浙江汉丞纳米微孔超薄增强氟膜项目角逐新材料总决赛
《嘉兴日报》记者 耿俪洳 / 时间:2018-09-03 07:16:02

  据嘉兴在线2018年8月29日讯 昨天,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在近日举行的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五届浙江省“火炬杯”创新创业大赛新材料行业决赛上,嘉兴企业表现亮眼。浙江汉丞新能源有限公司以92.03分的成绩摘得初创企业组桂冠,并成功闯入浙江赛区总决赛赛场。另有优澎(嘉兴)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获初创企业组第三名,嘉力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嘉兴北化高分子助剂有限公司进入成长企业组前十名。
  作为一项国家级的创新创业赛事,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全国范围内历史最久、规格最高、参与最广的创新创业赛事。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以“科技创新 成就大业”为主题,分为初创企业组和成长企业组,赛事继续采用先地方赛,再行业总决赛的方式进行。第一阶段主要按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进行地方赛,胜出的优秀企业在第二阶段按照电子信息、互联网、生物医药、先进制造、新能源及节能环保、新材料6个领域,在全国6个不同城市进行总决赛。
  据了解,经过前期发动,我市共有197家企业报名参赛,其中成长企业组101家、初创企业组96家。初创企业组参赛数量为去年的两倍多。8月初,大赛完成行业半决赛,7大行业决出成长组25家、初创组5强进入决赛。我市21家企业晋级,总量全省排名第二。
  新材料产业是浙江省重点培育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七大万亿产业之一。经过多年发展,嘉兴现已拥有一批优秀的新材料企业和技术领先产品,特别是在氟硅新材料、高性能纤维等产业集聚优势突出,多个领域一直处于全国领先地位。
  来自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浙江汉丞新能源有限公司,致力于研发、生产、销售世界领先的特种含氟新材料、增强型纳米微孔符合薄膜等产品。公司技术团队拥有国外多年燃料电池质子交换膜电极产业化成功经验。此次,公司以“纳米微孔超薄增强氟膜”项目参赛。
  据了解,该氟膜不仅可应用在世界级、国内领先的新能源用电池薄膜材料,同时更是核生化防护、大气污染治理等重要领域的核心材料。“经过20多年的技术积累,公司自主研发的纳米膜,打破国外厂商垄断国内市场的局面,弥补了新能源汽车燃料膜电极等重要领域的高技术产品空白。”代表该公司参加答辩的吴慧生博士介绍道。
  最终,经专业评审团打分,浙江汉丞新能源有限公司凭借这一项目,以92.03分的成绩夺得新材料行业决赛初创企业组冠军。按照赛事规则,它将晋级省“火炬杯”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并与其他六大领域的优秀企业共同角逐最终的大奖和全国总决赛晋级资格。



免责声明:由于本文中提及的单位或个人,不是中国膜工业协会会员,因此,上述内容仅代表企业或媒体观点,与本协会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小心求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