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赛德丽拟设立上海崇锂入局膜提锂成套自动化装备领域
《高工锂电》编辑部 / 时间:2018-08-29 15:24:17

  据高工锂电微信公众平台2018年8月23日讯 近日,赛德丽(430097)公告称,公司拟设立控股子公司上海崇锂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上海崇锂),以进一步拓展新能源领域,提高公司综合竞争力。
  赛德丽董事长刘俊才向高工锂电表示,上海崇锂主要专攻锰系离子筛吸附-膜复合提锂技术,并提供提锂设备产线设计整体配套解决方案。该技术工艺主要通过特定吸附剂选择性吸附-脱附锂离子,配合膜浓度进一步除杂,让提锂更彻底、产品纯度更高,回收率较高,且能耗较低。
  公告显示,上海崇锂的股权结构中,赛德丽出资67万,占据67%控股权,自然人马瑞和张夫分别出资30万和3万,分别持股30%和3%。
  赛德丽方面表示,本次投资的合作方拥有多年从事新能源科技领域提锂设备的研发和销售经验,本次投资将完善公司产业链,提升公司综合实力与竞争力。对于推动赛德丽新能源设备业务的扩展,具有积极作用。
  据了解,赛德丽成立于1997年,是一家专业从事于智能化成套装备的上市公司,专业从事环保型智能化成套装备、锂电正极材料成套自动化装备的研发及制造销售。公司的客户涉及锂电池行业、涂料行业和生物行业等。
  2016年,瞄准了新能源正极材料自动化生产机遇,赛德丽依托近20年的自动化设备经验积累,成功研发出磷酸铁锂和高镍三元材料成套全自动生产设备,一举迈入新能源行业。
  在刘俊才看来,伴随着动力电池行业的规模化生产,锂电设备最重要的就是自动化程度,这是提高效率和质量最快捷的方式,当然设备精度、产线设计等也都很重要,制造业的进步一定是全方位的提升。
  目前,赛德丽针对三元前驱体、811三元正极材料、磷酸铁锂和锰酸锂等多品类正极材料,已开发出多款成套自动化生产线,并具备年产500吨~10万吨规模的交钥匙工程承接能力。
  赛德丽此番进军提锂成套自动化设备领域,无疑符合公司在新能源装备领域的纵向延伸,也彰显出公司深入布局新能源领域的战略雄心。随着提锂技术的成熟应用,该业务板块也有望成为公司有利的业绩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