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贵州毕节煤制清洁燃料项目总体设计协调会在北京召开
化化网煤化工 / 时间:2018-08-28 13:53:47

  据煤炭深加工现代煤化工微信公众平台2018年8月27日讯 8月16日上午,贵州毕节200万吨/年煤制清洁燃料项目总体设计协调会在北京召开。
  中科合成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市政工程西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航天长征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科洋环境工程(上海)有限公司、中国联合工程有限公司、北京华宇工程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贵州店里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北京万邦达环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及贵州渝富能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出席本次会议。


贵州毕节煤制清洁燃料项目总体设计协调会在北京召开


  本次会议在听取各协作单位现阶段设计工作完成情况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了各设计单位的工作接口,并根据“统一设计、统一标准、统一规定”的原则,协调解决项目总体设计推进过程中遇到的相关问题。
  经过对各项设计工作的审查,会议明确:项目总体设计工作将在11月底全部完成。其中,全厂总物料平衡、水平衡、升级版蒸汽平衡及初版全厂总图在本月底最终确定;概算条件及装置总体设计文件由各设计院、装置院在9月底提交;总体设计文件及专篇由中科工程公司于10月份完成。
  2018年3月17日,贵州毕节200万吨/年煤制清洁燃料项目总体设计开工会在中科合成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召开。贵州渝富能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航天长征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空气化工产品(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北京万邦达环保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贵州电力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科合成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2018年2月,贵州毕节200万吨/年煤制清洁燃料项目BOO签约仪式举行。项目的气化、净化、空分、锅炉热电装置及水处理系统将采用BOO模式进行建设,总投资约177亿元。航天长征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空气化工产品(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北京万邦达环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贵州电力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4家BOO投资单位与贵州渝富能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紧密配合,共同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共同把项目建设成为业内精品工程。
  贵州毕节煤间接液化制油项目2014年4月取得“路条”,即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同意项目开展前期工作的复函。项目选址在纳雍县,年产油品及相关化工产品600万吨,总投资1000亿元,为规划体量最大的煤制油项目。该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200万吨/年煤制油项目计划投资350亿元。根据规划,贵州纳雍县煤电化一体化产业基地启动期重点建设200万吨/年煤制油项目。中期再建1套200万吨/年煤制油项目,同时发展30万吨/年煤制乙二醇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