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空军后勤部解决一线部队用水难年底完成20座水站建设
《解放军报》记者 李建文 / 时间:2018-08-27 15:00:48

  据中国军网2018年8月26日讯 “有了净化水,以后再也不用为喝水发愁了!”8月中旬,空军后勤部引入地方优势资源建设的首座“军中康泉”水站,在中部战区空军某场站军需保障中心建成揭牌,下士陈金打开水龙头接了一杯喝上一口,脸上溢满幸福之情。


空军后勤部解决一线部队用水难年底完成20座水站建设

“军中康泉”全自动灌装,既卫生又便捷。


  “我们这里是盐碱地,水质碱性大,含氟量超标,健康饮水是官兵的一大期盼。”该场站军需股股长张海龙拿出一个灌满地下水的容器,记者看到底部堆积一层褐色杂质。
  “水质不达标、用水不方便等情况,在空军一线部队还有不少,官兵的需求和期盼,就是我们解难送暖的工作重点。”日前,空军后勤部专门召开会议,将解决官兵饮水难问题作为“服务基层、实惠官兵”重点工程,并陆续推进相关工作落实落细。他们与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筹划,先期建设20座“军中康泉”水站,由该企业负责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和后续运行管理维护,用以解决水质较差单位和边远艰苦部队饮水难题。
  记者在水站设备间看到,战士胡婧在智能系统上输入几个参数,经过处理的净化水便源源不断流入不锈钢储水罐,再通过管道分流到各个取水点。“净化水水样经检测,水质完全达到国家生活饮用水标准。”某场站领导介绍说,这套净水设备每天可为上万人提供安全饮用水,既能满足现有人员的用水需求,又能解决参加驻训、演习等外来人员的饮水问题。
  据悉,空军后勤部与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深化军民融合战略合作协议》,充分利用地方企业优势资源,解决一线部队用水难题。该企业将无偿为空军一线部队提供水站设备,并分期分批展开建设,计划于今年底完成20座水站的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