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登上央视创业栏目邮储银行助力凯宏膜陈成义实现梦想
《深圳晚报》 / 时间:2018-08-24 14:53:02

  据深圳晚报网2018年8月24日讯 2017年12月12日,中央电视台首档大型青年创业实战公开课——《创业英雄汇》登陆深圳,海选由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共同主办,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深圳分行承办。2018年2月2日,在《创业英雄汇》深圳站脱颖而出的陈成义,带着他的“雨污收集净化系统”,登上了当天在央视财经频道播出的《创业英雄汇》节目,得到了多位投资人的肯定。


深圳市凯宏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成义

深圳市凯宏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成义


  历时两年攻克环保难题
  建成国内首个垃圾转运站废水处理系统
  垃圾转运站周边,机器压榨垃圾产生的污水横流,臭味扑鼻,路过的市民不禁捂住口鼻,踮脚匆匆通过,连一刻都不愿意多待,这是两年多前,某垃圾转运站前的景象。如今,这个垃圾转运站仍在,但周遭的景象早已变了模样,周围的地面不见任何污水,以往垃圾废水产生的臭味也消失了,市民路过的时候,也不再如以往匆匆忙忙。这一切,都得益于一位孜孜不倦的创业者——陈成义,5年前他开始创业,成立了深圳市凯宏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多年的积累与研发,让陈成义积累了一支研发实力极强、专业素养极高的团队,而由他们研发的“雨污收集净化系统”,更是让陈成义骄傲不已。
  谈及这个系统的研发历程,陈成义感触颇深。“有天经过一家垃圾转运站,突然看到地上污水横流,阵阵恶臭更是扑鼻而来,由于职业敏感性,对于这种污染环境的现象,我决定一探究竟。”带着这份“钻牛角尖”的职业敏感,陈成义对多家垃圾站进行深入了解,走访了深圳大大小小几十个居住小区的垃圾收集站。经过半年的调研,陈成义发现,小区的垃圾转运站只负责收集垃圾,然后经过简单的压榨处理后都运往区里的垃圾转运站集中处理,但在这个过程中,众多垃圾转运站压榨出来的污水并没有通过处理,而是直接排入市政管道,这正是之前他闻到的“恶臭”来源。
  “因为这些垃圾污水浓度高,对市政污水影响太大,垃圾污水臭气熏天,附近居民苦不堪言。”陈成义说道:“作为专业污水处理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我想通过应用自己现有的技术,去解决这个影响市政污水并且影响到众多居民的难题。”
  然而,现实的问题摆在陈成义的面前,环保从来都是付出多回报少的工程,研发背后需要付出的人力、精力,对于一个刚起步的企业来说并不容易,但陈成义与他的团队,却毫无怨言,在烈日暴晒下调研、顶着恶臭取样化验、日复一日研究污水处理技术成了接下来一年中他们的日常工作。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历时326天的研发以及半年的施工和调试后,凯宏膜建成了全国第一座垃圾转运站“雨污收集净化系统”,附近的居民也告别了垫着脚尖过马路的日子。
  污水处理技术优势凸显
  获邮储银行支持并登上央视创业栏目
  给居民带来了可喜的变化,让陈成义欣喜不已,但更让他骄傲的是他的研发团队以及他们的产品:“深圳市存在大约1000座垃圾转运站,广东省内,具备条件进行改造升级的垃圾转运站大约有9000座,全国范围内,估计有超过100000座垃圾转运站。我们的MBR膜(膜生物反应器)可以应用于市政污水处理,医院污水处理,景区、园林、酒店等生活污水的处理,也应用于各种工业废水以及高浓度废水的处理,如印染废水、洗涤废水和化工废水等等。我们的一体化MBR污水处理设备可以用于养殖废水处理、河道黑臭水处理、高速公路收费站污水处理、农村污水处理等。”
  而作为MBR膜的核心,技术的优势同样是陈成义感到骄傲的地方:“应用我司研发的MBR超滤膜和一体化MBR污水处理设备,可节约占地面积50%,污泥处理量减少80%,处理效果提高一倍以上。深圳市龙岗区垃圾转运站作为第一个试点,系统初步运行情况良好,出水水质能够达标排放(排入市政管道)。”
  由于技术上的优势,在由邮储银行携手央视财经主办的《创业英雄汇》深圳站的舞台上,陈成义和他的项目脱颖而出,并最终入选了深圳赛区的八强。随后,在2018年2月2日播出的《创业英雄汇》节目上,陈成义和他的“雨污收集净化系统”获得了众多投资人的认可,并最终签下了400万元的意向投资。
  全面支持科技创新
  邮储银行系列活动助力创业者圆梦
  值得一提的是,陈成义与邮储银行的结缘不止于此,早在2015年公司发展的关键阶段,陈成义就在邮储银行深圳分行申请了个人商务贷款230万元。“企业为新成立的科技型企业,前期市场开发和研发投入较大,当时经过两年的发展刚刚实现起步,属于历史经营情况较弱,但是有较大发展前景的公司。经过调查,综合考虑企业主个人资信情况良好、企业业务发展前景较好,且企业主营污水治理项目有着重要的社会效益,符合我行积极授信的行业政策,故最终给予企业主230万贷款额度。”邮储深分方面表示。
  事实上,像深圳凯宏膜科技这样的科技创新企业在深圳数不胜数,为了帮助像陈成义这样的创业者,邮储银行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赛事,助力深圳创业者的发展。这其中,《创业英雄汇》作为央视财经频道的明星栏目,经过3年的深耕,在创投界已是名声斐然,汇集了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新东方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小米公司董事长雷军等重量级创业导师,该栏目已成为全国创投节目中的佼佼者。截至2017年11月底,共有419位创业者登上《创业英雄汇》的舞台,其中共有298位创业者现场意向融资成功,现场累计意向融资金额约达14.8亿元人民币。节目通过整合优质社会资源,以资金、技术、人脉等方面优势,为创业者搭建实现梦想的舞台。
  除了《创业英雄汇》外,为了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增强发展新动力,邮储银行已经连续8年举办的创新创业创富大赛,通过引入政府、专家、媒体多方参与,将融资和融智结合,为个人创业者和小微企业提供“双创”综合服务平台,既是支持“双创”的重要举措,也是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创新之举。8年来,邮储银行创富大赛为数十万青年创业者搭建起创富平台,受到了各级政府和广大创业者的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