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永鑫焦化水处理中心无泄漏创建工作提高设备管理水平
山西永鑫煤焦化有限责任公司安全环保部 李爱青 / 时间:2018-08-24 09:19:25

  据永鑫焦化微信公众平台2018年8月6日讯 今年以来,水处理中心牢树“成本、节约、效益”意识,严格按照年度重点工作任务部署,扎实推进“无泄漏工厂创建”工作。定方案、定标准、定责任,推动公司设备精细化管理上台阶,为生产装置安全长周期高效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永鑫焦化水处理中心无泄漏创建工作提高设备管理水平


  水处理中心制定开展“无泄露工厂”创建实施方案及考核细则,明确静密封、动密封检验标准,使无泄漏管理有章可循、有制可查。为夯实基础,对区域内设备现状进行了全面梳理和摸底,进一步健全完善了设备台账和档案、密封垫台账、特种设备档案等基础资料,同时要求各班组建立各自的生产装置、设备管路的动密封台账,对密封点进行准确统计,对设备和系统的泄漏情况做到心中有数。


永鑫焦化水处理中心无泄漏创建工作提高设备管理水平


  为确保无泄漏创建工作扎实有效推进,使之成为每个员工的自觉行动,水处理中心以“无泄漏班组”小目标的完成,确保“无泄漏工厂”大目标的实现。各班组完善无泄漏内部管控措施,严抓责任落实。所辖区的每台设备、阀门和管线都细分到每个班组、每名员工,形成人人抓、人人管的工作格局。定期开展自查自检,每条焊缝都认真排查,对发现的跑冒滴漏处悬挂漏点牌,立即进行整改。制定奖罚考核机制,对发现重大隐患漏点的员工进行通报奖励,鼓励广大员工立足岗位从点滴做起,牢固树立无泄漏意识。严格岗位标准化操作,加强日常巡回检查和设备维护,及时有效地发现和消除设备故障,同时依据设备日常运行数据情况,积极做好计划性检修工作,确保防患于未然。


永鑫焦化水处理中心无泄漏创建工作提高设备管理水平


  水处理中心还将无泄漏创建工作与推动降本增效、提高设备管理水平和环境综合治理相结合,全面还原设备本色,减少设备和管线跑、冒、滴、漏现象,实现密封点泄漏率控制达标要求。同时以降消耗、降成本、提效率、提质量为着力点,号召广大职工对生产环节的跑冒滴漏点进行改造,立足实际动脑筋、想办法,解决影响安全生产的难点、热点问题,提高了设备系统的安全稳定性,收到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