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鄂尔多斯副市长李文忠乌审旗调研煤矿疏矸水治理工作
鄂尔多斯市环境保护局 / 时间:2018-08-06 09:44:55

  据鄂尔多斯市环境保护局微信公众平台2018年7月23日讯 7月20日,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文忠带队由市环保、水利部门组成调研组,到乌审旗调研煤矿疏矸水治理工作。乌审旗旗委书记额尔登毕力格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乌审旗中煤集团葫芦素矿井及选煤厂项目、中天合创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矿井水深度处理工程、中天合创能源有限责任公司门克庆煤矿、鄂尔多斯市伊化矿业资源有限责任公司母杜柴登煤矿与榆林小壕兔村交界进行实地调研,现场查看矿井水深度处理项目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各煤矿矿井水产生量、处理工艺及综合利用情况,对矿井水应急池防渗、矿井水处理与综合利用、固体废物无害化处置提出了明确要求。


鄂尔多斯副市长李文忠乌审旗调研煤矿疏矸水治理工作


  现场调研结束后,调研组同乌审旗旗委、人民政府相关领导及园区、部门、6家煤炭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乌审旗人民政府就全旗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李文忠副市长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李文忠指出,乌审旗旗委、政府要高度重视,端正态度,以解决地方突出环境问题、保障群众环境和健康权益为出发点,针对当前乌审旗煤矿疏矸水治理工作存在的问题,下定决心、加大投入力度,像治理蒙西、棋盘井环境综合整治一样推进此项工作,争取2018年10月1日前取得明显进展。李文忠要求乌审旗旗委、政府与相关企业在乌审旗煤矿疏矸水治理工作过程中,确保措施到位、责任到位、执行到位。一是要实事求是,真正摸清污染现状与底数。二是要进一步厘清思路,找准问题症结所在,按照一企一策的原则制定可行治理措施。三是要明确政府、各部门和相关企业责任人的具体责任。四是要倒排工期,明确各项工作的完成时间节点。五是要加快全市煤矿疏矸水综合利用规划与乌审旗煤矿疏矸水综合利用规划的编制与审查工作。六是要统筹6家煤矿“一企一策”整改与全旗煤矿疏矸水综合治理工作,确保同步推进。
  额尔登毕力格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全旗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落实中央、自治区及市委市政府有关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部署,突出问题导向,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抓紧推进煤矿疏矸水综合治理、固体废物无害化处置、天然气开发利用污染防治及矿区周边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等方面工作,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相关链接
  7月31日至8月1日,自治区环保厅副厅长郝庆文、环境监察局张山狮、西部督察中心主任吴强等一行5人到鄂尔多斯市,就乌审旗矿井水综合治理工作进行调研督导。


自治区环保厅就乌审旗矿井水综合治理工作 对鄂尔多斯市进行调研督导


  督导组实地查看了中天合创能源有限责任公司门克庆煤矿、鄂尔多斯市伊化矿业资源有限责任公司母杜柴登煤矿、内蒙古黄陶勒盖煤炭有限责任公司巴彦高勒煤矿、中煤集团能源公司矿井水深度处理项目和中天合创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矿井水深度处理工程建设情况。


自治区环保厅就乌审旗矿井水综合治理工作 对鄂尔多斯市进行调研督导


  8月1日下午,督导组在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召开工作调度会,郝庆文副厅长作讲话,鄂尔多斯副市长李文忠出席并作汇报,乌审旗旗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及市环保、国土、水务、林业、煤炭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李文忠对乌审旗矿井水综合治理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乌审旗人民政府、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就乌审旗煤矿矿井水污染相关舆情处置及整改情况、对涉及煤矿的环境监管执法情况进行了汇报。
  李文忠表示,下一步,鄂尔多斯市要坚持问题导向,将乌审旗矿井水综合治理工作当成当前污染防治攻坚的重要任务来抓,要进一步细化目标和措施,加大跟踪督办力度,尽快推动相关整改方案落实,严格环境监管执法,彻底杜绝矿井水外排现象,确保治理工作按期完成。
  郝庆文在讲话中要求,鄂尔多斯市、旗两级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全力推动乌审旗矿井水综合治理等相关工作;各部门要压实责任,各司其职,仔细梳理问题、解决问题,进一步加大监管和执法力度,共同推动治理工作的有序有效开展;要继续强化措施,督促相关企业加快有关问题整改,全力做好矿井水处理利用工作,确保环境污染隐患有效治理、环境质量持续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