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上拓环境加工制造全球首套集装箱式海水淡化系统产水
杭州上拓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时间:2018-08-02 11:42:08

  据上拓环境SUNUP微信公众平台2018年7月19日讯 由首钢国际EPS总包,上拓环境作为加工制造商参与其中的全球首套日产20000吨大型集装箱海水淡化系统设备在业主方、总包方、各分包方、建设方四方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下于秘鲁当地时间7月17日凌晨1:18正式产水。经过4天4夜的连续奋战,系统现已全流程贯通,投入运行。这标志着大型集装箱式海水淡化工程进入了新纪元,新形式新模式的集装箱设备极大的缩短了现场的土建及安装工期,真正意义上实现了自由拼搭、快速出水的设计理念。


上拓环境加工制造全球首套集装箱式海水淡化系统产水


  本项目的实施可满足首钢秘鲁铁矿新建选矿厂的用水需求,以解决原有海水洗矿方式导致的精矿中碱金属和氯离子含量过高的问题,进而提升秘铁公司的产品附加值,提高企业经济效益,为秘铁公司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本项目采用砂滤+超滤+反渗透的处理工艺,可切实满足客户生产用水的供水需求,首钢国际和上拓环境对工艺集装箱的设计组装进行了深入的研究,最终在上拓环境原有的AIO(All-In-One)集装箱的专利设计上进行了新型改观设计,从项目整体需求出发,为最大程度的缩减现场对接工作及土建工作,升级版的集装箱系统对空间进行了更为合理的利用,自动控制方面也采用更为集中的集成控制,整个产水20000吨/日的超滤+反渗透系统布置在26套集装箱内。整个项目的供配电由四套非标E-house变电站负责,由总包方首钢国际成套整体供货。


上拓环境加工制造全球首套集装箱式海水淡化系统产水

海水淡化装置三维设计图(超滤+反渗透系统布置在26套集装箱内)


  海外项目建设经常因各种原因导致工期延误,即使按照国内同等规模项目建设周期也需要六个月,而秘铁海淡采用工艺集装箱+变配电站E-house的模式将建设周期缩短到了三个月,极大的减少了项目建设周期和土建施工费用。
  本项目在国际工程中首次将集装箱式模块化UF+RO双膜法工艺及变配电站E-house的模式应用于大中型海水淡化领域,无论是从设计难度还是加工制造的难度,以及现场的安装调试都有着极大的挑战,而首钢国际携手上拓环境等合作商迎难而上,经过多次不分白天黑夜的攻坚战后,7月13日下午五点施工现场水、气、管道基本具备调试条件后,通过4天4夜的时间打通了全流程,系统正式产水的那一刻,现场人员无不感到欢欣鼓舞。


上拓环境加工制造全球首套集装箱式海水淡化系统产水


  目前上拓环境的AIO系列产品不仅畅销国内,服务大江南北,更是漂洋过海,在世界各地开花,以“小身材、大容量”见长,做到了更集中、更精致、更全面的服务。
  为了保证设备顺利发货,上拓人数不清多少个夜以继日的加班,也数不清流下了多少汗水,是上拓人用一颗匠心在铸就、在雕刻,急客户所急,解客户所难,给客户一份满意的交代,这是上拓人对自己的要求。在此,也对发货前日夜赶工的智造团队表示崇高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