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防城港核电项目YA厂房除盐水系统完成安装并通过联检
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安徽电力建设第二工程有限公司防城港项目部 梁伟强 / 时间:2018-07-31 10:25:53

  据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官网2018年7月24日讯 7月20日,公司承建的防城港核电站“华龙一号”示范项目3、4号机组YA厂房的核岛除盐水系统(SED)、常规岛除盐水系统(SER)完成安装并通过EESR联检。
  核岛除盐水系统 (SED)与常规岛除盐水系统(SER)主要功能分别为存贮、提供整个电站须使用的PH值为7的核级水质的除盐水和贮存并分配PH值为9的除盐水到电站各回路,为核岛、常规岛与厂区设备提供补水。YA厂房部分主要工作为6台除盐水泵与230米不锈钢管道的安装,是电站安装阶段的开始。在开工前,防城港项目部以工前会形式与技术交底对现场危险源、厂房结构等向工作小组详细交底,并每日班前会上宣贯,避免造成误碰、误伤现场设备。
  在管道安装过程中,因管子自身较重,现场又缺乏吊点,如果以承重脚手架的形式抛管的话,工期无法保证。该项目部通过与中广核工程公司专业工程师、厂房负责人沟通,采用九米自卸车进入厂房直接抛管,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同时,为现场安装工作节省了宝贵的时间。
  相关链接
  防城港百万核电首台“血液净化”设备混床顺利就位
  如果说核岛是核电厂的心脏,除盐水是血液,凝结水精处理系统的混床就是血液净化设备了。2013年1月20日,由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承建的防城港核电1号机组的第一台净血设备——凝结水精处理系统的混床,顺利就位,为后续的管道安装等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防城港百万核电首台“血液净化”设备混床顺利就位


  该机组一期工程共设计了五台混床设备,均是高5050mm直径3280mm重20吨的“胖小子”,就是这么个“胖小子”却必须要在高度仅有7200mm的空间将他竖起来,这就让本次施工成了考验施工水准的技术活。


防城港百万核电首台“血液净化”设备混床顺利就位


  1月22日第二台混床再次顺利就位。(安徽省电建二公司 张颖 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