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唐山艾瑞克废水再生回用一体化项目实现真正的零排放
《曹妃甸报》记者 孙伟 / 时间:2018-07-25 14:58:24

  据曹妃甸报微信公众平台2018年5月7日讯 废水再生回用及废水中废盐资源化综合利用一体化项目由唐山艾瑞克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约40亿元,占地190余亩,含改造现有4万吨/天再生水厂、投资新建6万吨/天再生水厂、4万吨/天废水零排放系统及40万吨/年硫酸钾生产装置。


唐山艾瑞克废水再生回用一体化项目实现真正的零排放


  目前,该项目一期改造现有4万吨/天再生水厂工程已经启动,二期土地勘界、征地协议已完成,土地转用卷已上报,土地转用手续正在办理中。项目建成后正常达产年可实现年产值10亿元以上,年上缴税金及附加约0.6亿元,可安排就业200人。


唐山艾瑞克废水再生回用一体化项目实现真正的零排放


  该项目符合国家及曹妃甸的政策及产业发展规划,工艺技术属国际先进水平,完全循环利用全部水资源,实现真正的废水零排放,可有效缓解南堡开发区水资源短缺问题。同时,将废水中含有的废盐转化成国家战略储备的硫酸钾化肥,实现园区内废水资源和废盐资源的循环利用。相比于污染物达标排放的绿色环保实践,南堡将升级为废弃资源循环利用、变废为宝的蓝色生态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