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ItN平板陶瓷膜中标普光气田采出水项目MBR膜工艺标段
上海巴安水务股份有限公司 / 时间:2018-07-24 14:14:36

  据巴安水务微信公众平台2018年7月18日讯 近日,巴安水务携德国ItN平板陶瓷膜参与中石化普光气田采出水深度处理项目平板陶瓷膜MBR工艺标段公开招投标,并以第一中标候选人身份中标,也将通过该项目的顺利签约成为中石化入网供应商。
  普光气田是中国三大陆上气田之一,该气田采出水深度回用项目设计水量为1440立方米/日,主要水质参数为矿化度≤30000mg/L,其中Cl-离子含量为≤15000mg/L,硫化物含量为8mg/L,总碱含量为≤700mg/L;Ca2+含量为≤15mg/L,Mg2+含量为≤15mg/L;污泥浓度≤15000mg/L,明显具备高盐、高腐蚀性、污泥浓度高的特点,属于典型高难工业废水,无疑对MBR膜的性能提出挑战。在此条件下,巴安水务跟业主和设计方经过将近一年的论证以及考察,最终确定选用平板陶瓷膜MBR。
  作为中石化首个将平板陶瓷膜MBR应用到油气田采出水深度回用中的项目,巴安水务的中标无疑填补了国内油气田市场在该领域的空白,这也是继今年5月ItN膜成功签约中煤集团煤化工MBR项目后,在油气田领域实现的从0到1的突破,此项目将充分发挥ItN陶瓷膜的抗污染、高通量、低运行成本和长寿命的优势,巴安水务拟将该项目打造成ItN平板陶瓷膜MBR在油气田采出水处理中的样本工程,开创平板陶瓷膜在油气田水处理领域的广阔天地,为中国环境改善提供新动力。


ItN平板陶瓷膜中标普光气田采出水项目MBR膜工艺标段



免责声明:由于本文中提及的单位或个人,不是中国膜工业协会会员,因此,上述内容仅代表企业或媒体观点,与本协会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小心求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