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苏伊士华电包头电厂零排放综合解决方案举行技术交流
苏伊士水务技术与方案(SUEZ-WTS) / 时间:2018-07-16 06:00:47

  据苏伊士水务技术与方案微信公众平台2018年7月15日讯 2018年6月,在多方协作努力下,苏伊士旗下水务技术与方案(SUEZ-WTS)在中国首个电厂全厂综合废水零排放及纯盐资源化项目在华电内蒙古能源有限公司包头发电分公司成功投入试运营。该技术不仅帮助该燃煤电厂满足严格的排放限制,还将实现脱硫废水回收利用率99%。


苏伊士华电包头电厂零排放综合解决方案举行技术交流


  苏伊士零排放
  为“水火相容”支招
  广袤富饶的内蒙古高原持续为水资源短缺问题困扰,同时作为全国已探明煤矿资源首位的内蒙古,也是燃煤电厂大户。由此,如何让“水与火(火电厂)”和谐相融,建设燃煤火电厂全厂水量平衡体系,便成为当地基层火电企业贯彻绿色发展理念的关键命题。


苏伊士华电包头电厂零排放综合解决方案举行技术交流


  为此,由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热电专业委员会主办、华电水务以及苏伊士水务技术与方案共同协办的《燃煤电厂全厂废水综合利用及零排放技术交流研讨会》于7月10日至13日在内蒙古包头召开。来自苏伊士水务技术与方案的技术专家,在会中向来宾介绍了苏伊士零排放综合解决方案以及华电包头电厂项目,并与来自全国各地电厂用户进行了深入的技术交流。


苏伊士华电包头电厂零排放综合解决方案举行技术交流


  复杂多变水质
  不再是痛点
  燃煤电厂烟气脱硫废水由于高盐、高氯根及高重金属浓度等特点,经过常规预处理后仍难以达标排放,且回用技术难度大,常规结晶工艺所产混盐处置成本高,属于火电厂最难处理的末端废水之一。


苏伊士华电包头电厂零排放综合解决方案举行技术交流


  苏伊士凭借专业的前处理经验,高品质的膜产品性能,领先的蒸发结晶技术,在设计理念上不断追求:更简单的工艺流程、更低的运行能耗/药耗、更长的使用寿命,帮助电厂应对复杂多变水质,实现零排放系统的连续可靠稳定运行,保质保量产出资源化结晶盐,并以全生命周期成本最低化为首要目标。


苏伊士华电包头电厂零排放综合解决方案举行技术交流

与会代表参观华电包头电厂零排放项目现场


  华电内蒙古能源有限公司的零排放项目处理包括脱硫废水、冷却塔排污水、酸碱再生废水的综合废水120立方米/小时。项目于2015年启动,由华电水务总包,SUEZ-WTS为项目提供纳滤分盐、高压反渗透膜浓缩、硫酸钠杂盐结晶器及氯化钠纯盐结晶器的核心技术与系统,现已完成168性能测试成功投入运营。该系统生产的产品水回用至冷却塔补给水,所产氯化钠(NaCl)品质满足GB/T5462-2015《精制工业盐》,工业干盐一级要求,成功实现排放限制要求,使脱硫废水回收利用率达到99%,值得内蒙古及其它省市燃煤电厂借鉴。


苏伊士华电包头电厂零排放综合解决方案举行技术交流

纳滤分盐 高压反渗透膜浓缩系统


  来自单一供应商的
  全面解决方案
  作为全球领先且高度互补的水务企业强强联合的结晶,SUEZ-WTS自成立以来,在更广阔资源及技术平台的支持下,致力于帮助电力行业用户解决艰巨的资源挑战,我们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包括但不限于:
  ◆高质、灵活的供水方案,保证不间断的生产经营
  ◆先进的燃料、燃烧工艺助剂方案,帮助工厂实现经济效益与环境保护双重目标
  ◆稳定、可靠的水系统化学品服务,保障关键设施稳定运行
  ◆融合物化、生化、膜法和热法的污水处理集成方案,满足最严格的回用和排放标准
  ◆行业领先的总有机碳监测和分析方案,降低系统污染和设备腐蚀风险
  ◆数字化全生命周期服务iSer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