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芦溪县水源地上游建成两座50吨膜技术生活污水处理器
《萍乡日报》 易伟刚 周浩 / 时间:2018-07-11 11:20:31

  据中国江西网芦溪2018年7月11日讯 近年来,芦溪县牢固树立“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的理念,大力推进生态文明、美丽芦溪建设,抢抓绿色发展新机遇,培育绿色发展新动能,开辟绿色强县新途径。
  该县大力实施生态立县发展战略,坚持高位谋划推进,统筹经济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高起点编制了《芦溪县生态县建设规划》《芦溪县生态文明建设规划纲要》,以规划引领生态文明建设;确定了宣风镇、银河镇建设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芦溪镇、源南乡建设工业经济带,上埠镇、南坑镇建设电瓷经济圈,新泉乡、张佳坊乡、长丰乡建设生态经济带“四个组团”的绿色发展战略;积极争政策、抢项目、寻支持,成功纳入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和“一湖五河”政策范围;争取到中小河流和“五河”治理项目,获得资金支持1.7亿元;争取亚行贷款袁河、新华河、潭口河等3条穿城河流河道综合整治项目资金支持2亿元。
  该县坚持生态环境治理与加快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强化水资源红线管理,“量体裁衣”编制了《山口岩水库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规划》;投资1000余万元在水源地上游张佳坊乡、新泉乡、南坑镇建设3座污水处理厂,在上游坑口村、市上村建成两座日处理生活污水50吨膜技术污水处理器,在县城投资6000万元建设日处理量达3万吨污水处理厂和工业园污水处理厂。大力推进“森林城乡绿色通道”工程,建设了芦洲湿地公园、狮山公园、老崖山公园、古城山公园;建好袁河防洪堤、袁河东大道等基础设施,深入推进“整洁美丽和谐宜居”新农村建设,稳步推进棚户区改造。
  该县加快构建生态文明的产业格局。大力发展生态工业,狠抓落后产能淘汰和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拆除电瓷行业倒焰窑197座,新建各类环保窑炉126座,电瓷企业全部实现煤改气;大力发展生态农业,围绕“多样化精品农业”主题,建设银河中心线路——隆盛生态庄园——大富乳业——蓝莓基地——和平生态——杜仲文化园绿色生态休闲走廊等集农产品加工、生态旅游为一体的现代农业;把生态文明教育作为市民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注重从家庭、学校教育抓起,注重从党员和干部抓起,引导全社会树立生态文明意识,广泛动员全民参与生态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