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国家发改委和生态环境部考察武当山污水处理厂获肯定
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委会 陈清 乔李 / 时间:2018-07-11 11:18:08

  据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委会官网2018年6月27日讯 6月26日下午,国家生态环境部水保司司长苏克敬、国家发改委地区司副司长孙广宣一行深入武当山污水处理厂,就厂区运营管理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十堰市副市长吴烨,特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吴先锋陪同调研。


国家发改委和生态环境部考察武当山污水处理厂获肯定


  调研中,孙广宣听取了武当山污水处理厂负责人就污水处理情况、处理量、减排任务等进行情况介绍,实地察看了污水处理厂的出水口、污泥脱泥间、进水井、设施设备等运营情况。


国家发改委和生态环境部考察武当山污水处理厂获肯定


  在调研中,孙广宣一行对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高度赞赏。孙广宣指出,污水处理工作涉及千家万户,是一项民生工程。就存在的问题,孙广宣强调,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完善运行和管理机制,不断夯实污水处理设施,提高设备工作效率和污水处理能力;要高度重视污水处理厂的监管工作,加强水质监督性监测,确保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水质达标排放;要严格按照污泥处置标准,寻求污泥再利用的有效途径,为广大人民群众守住一个安全的生态环境。
  据了解,目前武当山污水处理厂出水化学需氧量(COD)、氨氮(NH3-N)、总磷(P)三项主要指标长期稳定在地表三类水标准值以下,有些指标低于地表二类水标准,甚至达到地表一类水标准,远远低于国家规定的污水排放标准。该项目是国家发改委同批核准的同类项目中较早完成的项目,是全省唯一一家全膜工艺出水的污水处理厂,是省内出水质量最高的污水处理厂,国家省市检查中多次给予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