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中华环保世纪行”到中宁县第三污水处理厂现场考察
宁夏水投中宁水务有限公司综合部 郝然 / 时间:2018-07-10 09:13:33

  据宁夏水投中宁水务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平台2018年6月11日讯 6月11日,“中华环保世纪行”专家组到中宁水务公司第三污水处理厂施工现场视察项目建设情况。中宁县副县长王金栋,中宁水务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尹新安,副总经理马立军,环保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永旺陪同。


“中华环保世纪行”到中宁县第三污水处理厂现场考察


  专家组听取了第三污处理厂项目介绍,并深入施工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要求在确保工程安全和质量的基础上加快工程进度,尽快建成并投入运营,切实发挥工程效益。
  据悉,中宁县第三污水处理厂项目总投资1.2亿元,采用PPP模式建设,占地100亩,采用MBR膜生化处理+臭氧氧化工艺,新建粗细格栅、A2O生化池、MBR膜池、臭氧接触消毒池等,设计处理近期规模2万立方米/天,出水达到准地表环境质量标准的IV类标准,是全区第一座准IV类标准污水处理厂。该项目建成后将大大提升中宁县城污水处理能力,对防治中宁水污染,保护地方水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中华环保世纪行”到中宁县第三污水处理厂现场考察


  项目计划于2018年6月底具备进水条件。
  水质提升车间化学清洗纳滤膜
  近期,城市供水公司运行人员在机组运行过程中发现产水流量下降,脱盐率降低,运行压力增高,段间压差增高,经更换保安过滤器滤芯后,仍无较大改善。在与金科水务技术人员沟通交流后,确定为纳滤膜元件污堵。因厂家短时间内暂时无法安排技术人员前来指导化学清洗(CIP),城市公司决定组织车间运行人员进行化学清洗。


水质提升车间化学清洗纳滤膜


  4月23日,车间抽调部分运行人员24小时加班加点进行分段式清洗,准备酸性、碱性清洗药品,组织相关人员对作业所需的设备、工器具进行认真检查,确保相关设备的安全可靠使用。
  经过反复循环清洗、浸泡,再循环,大流量清洗后,车间产水流量得到提高,段间压差也有所降低,清洗效果较为理想。化学清洗后改善了纳滤膜组的产水能力,降低了能耗,节约了运营成本,提高了纳滤产水水质。(城市供水公司  吴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