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维尔利中标深圳老虎坑垃圾渗滤液处理厂一期升级改造
《全联环境商会》搜狐号 / 时间:2018-07-09 14:32:30

  据搜狐财经2018年6月25日讯 近日,江苏维尔利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公司中标深圳市宝安区老虎坑垃圾渗滤液处理厂一期升级改造工程生化处理部分设备成套采购项目,中标金额为0.74亿元。
  宝安区老虎坑垃圾渗滤液处理厂一期升级改造工程拟建一套渗滤液处理系统,处理废水的种类包括填埋场渗滤液和焚烧厂渗滤液,上述废水最大连续处理水量2100立方米/日,其中填埋场渗滤液最大连续处理水量为1000立方米/日,焚烧厂渗滤液(含垃圾坑渗滤液、炉渣渗滤液、卸料大厅的地面冲洗废水、初期雨水)最大连续处理水量为1100立方米/日;另有其他生产废水量约140立方米/日,主要包括膜清洗废水、配药废水、车间冲洗水等;合计废水最大连续处理水量2240立方米/日。焚烧厂渗滤液先经初沉池,进入调节池经厌氧后与填埋场渗滤液充分混合、均质再进行统一处理。渗滤液处理系统主体工艺采用:预处理+厌氧+外置管式MBR+纳滤+反渗透,本次招标以超滤系统作为工艺段分界点。系统产生的沼气先暂存在厂内沼气柜中,再通过管道输送至老虎坑垃圾焚烧厂二期配套渗滤液处理站沼气发电系统,脱水污泥用车运至老虎坑垃圾焚烧厂三期入炉焚烧,臭气收集后经厂内除臭设施处理达标排放。系统主要设备(水泵、膜系统等)选型应考虑上述废水最大连续处理水量1.1倍的系数。经渗滤液系统处理后,1350立方米/日出水满足GB16889-2008《生活垃圾填埋污染控制标准》表2标准(其中COD≤80mg/L,NH3-N≤10mg/L)后外排城市污水管网。其他出水作为回用水,回用水水质执行《生活垃圾填埋污染控制标准》(GB16889-2008)表2标准、《城市污水再生利用工业用水水质》(GB/T19923-2005)敞开式循环冷却水系统补给水水质指标的较严格者,并且氯离子不大于50mg/L。
  本项目渗滤液处理系统旁边已建有二期配套渗沥液处理系统,为了在新建渗滤液处理系统的同时解决已建二期配套渗沥液处理系统中存在的不足,新建渗滤液处理系统中的部分构筑物和设备需要协同处理二期配套渗沥液处理系统的部分渗沥液。本项目中的初沉池用于处理垃圾焚烧发电厂一二三期垃圾渗沥液,处理量为2000立方米/日,初沉池出水中的900立方米/日送至已建二期配套渗沥液处理系统的渗沥液调节池,剩余进入本项目的渗沥液调节池。本项目厌氧反应器出水中的100立方米/日送至邻近的已建二期配套渗沥液处理系统的均衡池,剩余的厌氧出水与1000立方米/日的填埋场渗滤液混合后进入本项目的后续系统进行处理。



免责声明:由于本文中提及的单位或个人,不是中国膜工业协会会员,因此,上述内容仅代表企业或媒体观点,与本协会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小心求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