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淮北朝阳医院血液净化中心诊疗团队真情服务书写大爱
《淮北日报》记者 肖干 / 时间:2018-06-29 13:54:34

  据淮北新闻网2018年6月27日讯 视患者如至亲,全程做好诊疗陪护,每天24小时随时待命。从2016年9月成立至今,在全体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淮北朝阳医院血液净化中心从无到有、由弱变强,逐步成长为一个设备精良、技术先进、布局合理、治疗规范,让患者有口皆碑的人性化诊疗团队。
  每名患者一台透析机,医护人员随时待命,功能布局合理,诊疗环境幽静,这是记者首次走进淮北朝阳医院血液净化中心最直观的感受。该中心主任赵素云介绍,为了向血液透析患者提供更加专业和人性化的诊疗服务,他们专门引进东丽TR-8000HD单人血透机、在线血液滤过机等性能稳定的先进设备,配置使用经过双极反渗膜水处理系统两道细菌、内病毒过滤,符合高质量、更纯净的透析用水以及可在线生产超纯置换液、符合个体需要的科学透析方式。同时,该中心医护人员先后在南医大第二附属医院、安徽省立医院血液净化中心进修学习,能娴熟地开展各类血液净化治疗,提供优质、专业诊疗服务,从而让该中心具有较强的肾衰竭一体化治疗工作体系,血液净化相关急慢性并发症处理条件和能力不断提升。
  透析让血液和透析液在透析器(俗称:人工肾)内,借助半透膜接触和浓度梯度进行物质交换,使血液中的代谢废物和过多的电解质向透析液移动,从而实现净化血液的目的,适用于终末期肾病、急性肾损伤、药物或毒物中毒以及严重水、电解质和酸碱平衡紊乱等病症。每周透析3次,每次4个小时左右,这是很多尿毒症患者为了延长生命、提高生活质量的不二之选和“无奈”之选。“由于患者及家属对透析恐惧心理,我们要经常做思想工作,让大家了解血液透析的必要性、方法和注意事项,尽量在透析前和过程中减少患者的恐惧和紧张心理。”医护人员朱祥告诉记者,与此同时,他们还为患者提供全程陪护服务,经常自掏腰包为行动不便和透析时间长的患者购买饭菜并送到床头。为了能随时投入“战斗”,他们一直推行着24小时备班制度。
  前两天,凌晨2时许,一位患者并发急性肺水肿,急需透析治疗。接到电话后,值班人员第一时间赶到为其进行透析。因跟进处理及时,患者随即转危为安,有惊无险。而这样的感人之举,在淮北朝阳医院血液净化中心经常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