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巴安水务处理樟树市盐化工基地高难废水中试取得成功
上海巴安水务股份有限公司 / 时间:2018-06-28 15:22:56

  据巴安水务微信公众平台2018年6月15日讯 江西省樟树市盐化工基地废水处理是一个老大难问题,多年来一直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在国家环保督察要求十分严厉的条件下,当地管委会向巴安水务提出技术援助的要求。
  巴安水务被要求能够协助樟树市盐化工园区解决废水处理不能达标排放的技术问题。樟树盐化工废水具有BC比低,可生化性差,含盐量高且成分复杂等特点,加上上游企业自身都具有高级氧化处理系统,因此此种水质属于极难降解COD废水。采用传统生化系统处理,COD降解率很难超过30%,即使降低处理负荷、增加水解酸化停留时间,COD的降解率也很难达到50%。
  巴安水务设计的中试项目,采用的膜生物反应器装置是由德国ItN公司提供安装的全自动化小型集成装置,它以紧凑型MBBR生物膜反应器为前段,以ItN陶瓷平板膜MBR系统为后段,构建了一个灵活多变的小型生化反应集成系统。


ItN膜生物反应器

ItN膜生物反应器


  该装置将MBBR的复合生化功能和MBR高污泥负荷功能合二为一,辅以全自动控制系统,可以模拟包括A-O,A2/O,A-O-A等多种工艺流程。
  为了验证中试装置是否具有普遍的高效特性,巴安水务技术人员将系统工艺设定为最常见的A2/O+MBBR,制定了全面详细的试验步骤,包括设备单机调试、设备清水联动调试、低污泥量进水调试、高污泥量进水调试、不同清洗控制方式的调试。
  整个调试过程中,污泥浓度最高可达7000mg/L, COD平均去除率51.3%,总磷平均去除率63.8%,氨氮平均去除率95.3%。尽管该装置在樟树中试的目标是降解COD,但以上数据还表明了其对污水中氨氮,总磷也有非常好的处理效果。


ItN膜生物反应器进出水情况对比

ItN膜生物反应器进出水情况对比


  通过本次中试的成功,巴安水务验证了德国ItN陶瓷陶瓷膜作为MBR(膜生物反应器)技术在盐化工废水处理上的成功应用。



免责声明:由于本文中提及的单位或个人,不是中国膜工业协会会员,因此,上述内容仅代表企业或媒体观点,与本协会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小心求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