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山西朔州市自来水公司开始在公共场所安装直饮水设施
《朔州日报》记者 董娟 / 时间:2018-06-27 07:47:58

  据黄河新闻网朔州频道2018年5月31日讯 5月30日下午,在人民公园路边,三位工人正在安装一台不锈钢设备。这台设备是一个高约1米、宽约40公分的方柱,上面放置一个圆盆,盆沿有一个水龙头,方柱一侧、稍靠上的部位,横向伸出一个圆柱,上面又有一个圆盆,方柱上写着“直饮水”三个字,设备侧面印有一个人对着龙头弯腰喝水的示意图。安装现场聚集了大量“看稀奇”的市民,有的上前询问,有的提出疑惑,还有几个年轻人通过手机进行快手直播。

 

山西朔州市自来水公司开始在公共场所安装直饮水设施


  “这是直饮水机,按一下按钮,纯净水就会流出来,方便快捷、干净卫生。”正在现场指挥安装的市自来水公司副经理赵富仁笑着为大家解释。原来,这是一台户外饮水台,里边的水经过多层过滤软化处理,按下水龙头后就可以直接饮用。
  随着暑期的到来,广场、公园等公共活动场所成为广大市民消暑娱乐的好去处。可是每当晨练完或者几个伙伴在一起聊天后,口干舌燥需要饮水时,要么得花钱买,要么得自己随身带,极不方便。这些看似细微、琐碎的民生问题,放到群众身上就是麻烦事。本着方便市民、服务市民的原则,市住建局从“小实事”入手,让市自来水公司赴其他省市考察后引入这项便民新举措。目前,这样的饮水台全市已安装两台,除人民公园外,飞马广场也安装了一台。
  得知以后可以免费饮用纯净水,围观的市民们高兴地说,象这样的事越多越好。“你们可得管理好,有些不净眼的人就去给作害哩。”“其它地方还装不了?”“挺好个事情,以后出来不用带水了。”围绕着饮水台,市民纷纷提出意见和建议。“如果试用效果好,再在其他公共场所推广。”赵富仁回答大家。

 

2018-06-27-14.jpg

5月30日下午,朔州市人民公园路边,工人师傅正在安装一台不锈钢设备。“这是直饮水台,按一下上面的按钮,纯净水就会流出来,方便快捷、干净卫生。”现场工作人员说,这样的饮水台全市目前已安装两台,除人民公园外,飞马广场也安装了一台,市民以后可以免费饮用纯净水。(《山西晚报》记者 王晋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