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中冶东方参与国际标准化组织两项相关标准的编制工作
中冶东方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市政工程事业部 赵广宏 / 时间:2018-06-27 07:00:48

  据中冶东方微信公众平台2018年6月19日讯 日前,“国际标准化组织(ISO)水回用技术委员会”召开第六次会议,中冶东方市政工程事业部水专业主任工程师王莉与会并参编了两项国际标准。这是中冶东方首次参与国际标准化组织相关标准的编制工作。
  本次参编的两项标准为《工业废水回用处理技术评价方法ISO 23043》和《以回用为目的的工业废水软化除盐指南ISO 23044》。此次会议,在中冶集团科技部、上海宝冶的大力支持下,中冶东方凭借多年来水务方面的成功经验与丰富业绩,总结出具有较高参考价值的典型数据,有力的支持了两项标准,进一步将规范推进至工作组(WD)阶段。
  中冶东方近年来在工业水处理方面深耕细作、深度研发。目前,为西宁特钢建设运营的水处理系统做到了工业废水零排放,并获得青海省科学技术进步奖。本次成功参编水环境领域国际标准,体现了中冶东方在工业水处理与回用技术领域已经得到了ISO组织的充分认可;随着标准编制工作的推进,也将为公司在该领域进一步开拓市场打下坚实基础。


中冶东方参与国际标准化组织两项相关标准的编制工作


  中冶东方直饮水系统成功进军上海
  1月28日,上海宝冶集团总部大楼直饮水系统正式投用。经专业检测,水质数据优于国内市场纯净水产品,真正做到了现制现饮的“鲜活、纯净、健康水”,可放心饮用。


中冶东方直饮水系统成功进军上海


  上海宝冶党委副书记刘剑平、工会主席裴志清为上海宝冶直饮水系统挂牌,上海宝冶总经理助理、中冶东方常务副总经理宋勇,安装工程公司总工程师侯振峰等领导共同参加挂牌仪式。


中冶东方直饮水系统成功进军上海


  该直饮水系统是中冶东方自主研发的新一代产品,由上海宝冶安装工程公司施工及安装。


中冶东方直饮水系统成功进军上海


  中冶东方一直专注于直饮水系统的研发与科技成果转化。自2004年开始直饮水系统的研发,2007年在包头市建设并逐步普及,之后顺利通过了中冶集团技术成果鉴定,获得内蒙古自治区工程咨询二等奖、包头市科技进步一等奖。目前已经成为百万级以上人口城市分质供水的标杆。


中冶东方直饮水系统成功进军上海


  历经十余年的升级完善,目前新一代管道直饮水系统,可以最大限度的去除杂质等有害物质,同时充分保留天然水的有益矿物成分,保证人体健康;采用回水二次消毒、无菌水箱定时循环消毒,恒压变频供水技术,有效保持水质纯净;建筑物内采取上供下回的同程全循环系统,保证了水质鲜活。出水水质数据优于国内市场绝大多数矿泉水产品,真正做到现制现饮“鲜活、纯净、健康水”。
  上海宝冶管道直饮水系统示范工程在原城市分质供水的基础上,进一步针对水源水质进行的升级改进。可以根据设备安装地的水源不同,进行定向调节。系统充分利用了 “互联网+”技术,可通过数据采集、无线网络、水质数据等在线监测设备实时感知系统运行状态,实时远程监控水源及产水水质变化,实时远程操控,可确保系统稳定和水质稳定,使“智慧直饮水”变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