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南京市雨花医院血液净化中心完成设备调试投入试运行
《南京日报》记者 李凯 / 时间:2018-06-26 09:45:38

  据南报网2018年6月20日讯 “从我家到医院,走路不到10分钟,以后再也不用起早摸黑坐公交几个小时去主城了。”19日,位于雨花台区西南部的雨花医院血液净化中心投入试运行,开诊首日,家住附近柿子树社区的八旬老人卢奶奶成为这里第一位接受血液透析治疗的病人,便捷贴心的服务让她万分感慨。
  尿毒症患者在家门口就能做血液透析,是雨花台区委、区政府为辖区居民带来的一项新福利。记者了解到,在辖区新建血液净化中心的提议,源自去年的党员干部大走访。据雨花台区卫计局、西善桥街道等单位统计,近年来辖区尿毒症患者逐年上升,尤其是在困难群体较为集中的岱山保障房片区,尿毒症患者共有36名。由于距离主城远,他们不仅要承受高额的费用,还要经受长途颠簸:早上4点坐公交出门,转车到达市红十字会医院,排队加治疗,最迟也要下午两三点回到家。为此,经过多部门协调,决定由雨花医院采取合作共建模式,与南京市第一医院顺利牵手,组建成立了南京市第一医院肾内科(血液净化)雨花分中心。
  经过紧张筹备和设备调试,6月19日上午,该血液净化中心投入试运行。今后,岱山地区及周边的尿毒症患者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和在“三甲”医院一样的血液透析治疗服务。雨花医院院长钟信斌介绍,该中心位于雨花医院裙楼二楼东侧,建筑面积约600平方米,环境干净整洁,设有透析床位20张,配备有先进的血透机、血滤机和水处理设备。同时,中心还配备了一支专业的医护队伍,在技术上得到了南京市第一医院的全力支持,对方将派驻医疗和护理专家长期坐诊,指导患者开展透析治疗。


南京市雨花医院血液净化中心完成设备调试投入试运行


  雨花台区卫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新的血液净化中心的建成,使该区告别了无血透室的时代,首例尿毒症患者的治疗完成,不仅标志着雨花医院学科建设更加完善,医疗技术和综合实力迈上了新的台阶,更填补了雨花台区一直以来尚未开展血液透析治疗技术的空白,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