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中国石油大连石化“家园行”邀公众参观海水淡化装置
《中国石油报》记者 王卫 王延军 / 时间:2018-06-25 11:35:28

  据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8年6月25日讯 中国石油第二个“弘扬石油精神,重塑良好形象”活动周活动6月初启动。中国石油所属50多家企业结合自身实际,围绕“中国石油 为梦想加油”主题开展开放日活动,组织新闻媒体、社会公众走进企业,通过实际体验感知石油、了解石油,架起沟通桥梁。活动的开展,为中国石油持续推进企业形象建设营造了良好环境。
  6月5日上午,正值第47个“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50多名新闻媒体人员、社区环保志愿者、企业劳模和安全明星家属、退休员工代表应邀走进大连石化厂门,参加“相亲相爱一家人”——大连石化“家园行”公众开放日活动,参观企业,现场监督,交流意见。


参观者在大连石化海水淡化装置车间品尝淡化水

参观者在大连石化海水淡化装置车间品尝淡化水


  参观者参观企业厂史馆、码头、污水排放口、海水淡化装置、1000万吨/年联合生产装置主控室等,并召开新闻发布会和座谈会,相互沟通交流加强企业安全环保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大连石化公司总经理庞晓东在题为“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主题新闻发布中表示,大连石化秉承“奉献能源、创造和谐”的企业宗旨,积极履行国企的经济、政治和社会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努力打造让党和国家信赖、让集团公司放心、让社会各界安心的本质安全型企业。
  今年74岁的六闾社区环保志愿者吕书敏说:“多年前,在家里都能闻到厂里的油味,曾想过搬家。今天进厂看不到一点油星儿,也没闻到油味,我不再想搬家的事了。”大连晚报记者邵闯说,参观1000万吨/年联合生产装置主控室之前一直担心,那么大的装置一旦出现问题没人发现怎么办?当他在主控室里了解到每套装置除了员工现场巡检、计算机监控各项生产数据、报警系统和自动保护系统警示保护之外,操作员还利用大屏幕视频24小时监控装置每个角落,感觉悬着的心放下了。
  大连石化外排水排放口有成群的鱼儿在游动,吸引参观者纷纷停住脚步。供排水车间党支部书记蒋磊告诉大家:“我们外排水COD值为35毫克/升,比国家标准低了近一半,把排放口装瓶与矿泉水摆一块都分辨不出来。”
  大连石化是中国石油规模最大的含硫原油加工基地和我国重要的石油产品出口基地之一。“十二五”期间,大连石化完成工业总产值超过4000亿元,上缴税费800多亿元,产值和税费贡献位居辽宁省工业企业前列。今年前4个月,大连石化在确保生产安全平稳的基础上,加工原油547.06万吨,同比增加154.47万吨,实现利润13.27亿元,比预算进度增加3.6亿元。
  大连石化去年曾举办了6次企业开放日活动,分别邀请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社区居民、小学生、企业劳模家属等不同群体人员走进企业,参观生产现场,了解企业历史、现状和未来发展规划,提高企业的透明度。大连石化有关部门表示,今后将继续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让更多的人走进企业,建立起企业与社会及相关群体交流的平台,促进企业与社会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