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河北高速禄发污水处理及中水循环利用项目获专家认可
河北省高速公路禄发实业总公司设施维护分公司 牟岚 刘红梅 / 时间:2018-06-21 11:46:50

  据河北高速禄发驿家微信公众平台2018年6月20日讯 随着“经济效益年”活动号角的不断吹响,禄发总公司在创新创效、多元化发展上再出实招,率先在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内开展污水处理及中水循环利用项目。6月19日,该项目在京港澳高速藁城北服务区召开了专家评审会,获得了专家的认可。
  会议邀请了保定市城镇供排协会副会长冯福泰、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郭贵平、石家庄市政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邓超等5位专家进行评审。禄发总公司副总经理刘进、工程技术部负责人何培森、设施维护分公司负责人和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


河北高速禄发污水处理及中水循环利用项目获专家认可


  专家组在听取了污水处理系统的改造意义、工艺流程、衍生开发项目等介绍后,实地勘察了中水示范园并对项目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一是该项目工艺合理,出水满足排放及回用标准和要求;二是设备选型及配套电器仪表造型基本合理,满足项目运行需要;三是尽快与环保部门沟通,确定新形势下出水水质标准;四是加强工艺运行,总结经验,为该项目的复制、推广做好前期准备;五是建议由禄发总公司牵头,优化项目工艺,争取列入省专项可研计划;六是积极与集团公司进行沟通对接,并获得其在政策、专项基金等方面的扶持。


河北高速禄发污水处理及中水循环利用项目获专家认可


  据了解,自2017年9月污水处理系统升级改造以来,禄发总公司设施维护分公司经过4个月的潜心钻研、艰苦摸索,于同年12月底成功生产出了第一批达到国家一级A排放标准的合格中水。目前,该项目以京港澳高速藁城北服务区为试点。处理后的中水现用于服务区冲厕、绿化灌溉、广场清洗等。经测算,该系统的运用不仅每年为服务区节约水费约16万元、边沟清淤费用3至5万元。同时,中水衍生开发的景观鱼池和全自动洗车项目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


河北高速禄发污水处理及中水循环利用项目获专家认可


  永续发展,绿色先行。污水处理系统的成功不仅实现了“变废为宝”的目标,更标志着禄发总公司在打造生态文明的驿家文化上,开始了高起点、大跨越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