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德森环保第四届中德(欧)中小企业合作交流会表现抢眼
南方企业新闻网 / 时间:2018-06-14 07:04:10

  据南方企业新闻网2018年6月13日讯 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以“一带一路,共享发展”为主题,由广东省人民政府、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银行、德国工商大会主办,揭阳市人民政府、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德国工商大会华南分会承办的第四届中德(欧)中小企业合作交流会,于2018年6月11日至12日在广东省揭阳市举行。广东德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德森环保)作为中方参会交流企业之一,成功与法国国家发展研究所签署合作研究协议,并与德国格尔茨环境技术有限公司顺利进行技术对接,随后德森环保总经理孙森林接受中央电视台CCTV记者采访。


德森环保第四届中德(欧)中小企业合作交流会表现抢眼


  6月12日上午9时,第四届中德(欧)中小企业合作交流会开幕仪式在揭阳迎宾馆盛大开启,会上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江平、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良贤、揭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叶牛平和主办单位等领导先后致辞。此次交流会是由广东省政府与中德两国经济部门及行业商协会、企业共同支持推动的,旨在落实“一带一路”倡议、《中德合作行动纲要》和广东省《关于着力加强与欧盟等发达国家合作的若干意见》,打造“中国制造2025”与“德国工业4.0”高效对接、合作创新、互利共赢的机制化平台。会场随后还进行了中国中小企业中心(德国)揭牌仪式和项目签约仪式。


德森环保第四届中德(欧)中小企业合作交流会表现抢眼


  德森环保总经理孙森林成功与法国国家发展研究所-地中海研究所签署合作研究协议,研究方向为“通过厌氧嗜温细菌技术来清除重金属类及金属污染物”,法国国家发展研究所-地中海研究所商业发展部负责人李昂表示很看好此次与德森环保的合作。双方达成共识,预计于今年年底将这项技术应用于电镀废水重金属去除案例当中。


德森环保第四届中德(欧)中小企业合作交流会表现抢眼


  下午,德森环保在对接现场与来自德国(欧洲)多家企业洽谈合作,并最终与德国格尔茨环境技术有限公司顺利进行技术对接,主要致力于共同研发养殖废水资源化处理,其技术可降低农业肥料使用成本,减少田地土壤和水源的污染,兼具生态和经济性,并促使最新研究成果在中国市场进行转化和推广应用。


德森环保第四届中德(欧)中小企业合作交流会表现抢眼


  现场对接结束后,德森环保总经理孙森林接受中央电视台CCTV记者采访。作为粤东地区具有代表性的环保企业之一,总经理孙森林在采访中介绍了德森环保参与设计中德表面处理中心污水处理项目的基本情况,其电镀废水经德森环保引进的“德国MFT碟管式超高压反渗透膜浓缩系统”处理后,回用率达到96%以上。随后,记者向孙森林提问对环保行业发展前景的看法,孙森林表示,目前环保行业市场非常广阔,国家今年重新组建生态环境保护部,号召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在这样的政策环境背景下,许多环保产业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业务量也呈现大爆发的增长趋势,但在业务量剧增的同时,更应该静下心来做好技术的创新研发,积极与国外先进水处理技术专家进行研究合作,把最新的研究成果运用到我国的水污染治理当中,才能真正实现天蓝、地绿、水清。



免责声明:由于本文中提及的单位或个人,不是中国膜工业协会会员,因此,上述内容仅代表企业或媒体观点,与本协会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小心求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