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山西全省范围开展铁腕治污上环保新技术推动节能减排
中国企业新闻网 / 时间:2018-06-11 10:31:48

  据临沂快讯网2018年6月10日讯 环保产业目前最大的要求就是企业环保要跟上,新技术推动节能减排才是真正实现,环保产业将是未来发展方向。
  在襄汾县山西光大焦化气源有限公司焦化废水提标改造及深度处理项目现场,排出的废水在这里经过大大小小13个环节,最终达标变成中水,净化后又回到焦化厂进行循环再利用。这个去年建成投产的项目总投资5200万元,建设规模为85立方米/每小时,分废水处理及中水回收系统,每年可节约用水60万吨。公司副总经理王俊亮说:“我们的这个项目采用的是四段十八级的处理工艺,比以往的处理工艺增加了两个,一个是预处理工段,一个是流化床处理工段,这样处理完的水质更好、更高。”
  近年来,随着全省环境保护力度的逐渐加大,企业的环保意识显著增强,从国企到民企,主动作为,投入大量资金建设环保设施,保卫碧水蓝天成为普遍共识。
  面对史上最大的环保压力,企业除了积极增加环保投入,还纷纷采用最新技术,保证环保达标。
  中阳县厚通科技养殖有限公司在建设初期,就充分考虑到环境保护问题,采用了一系列新的技术进行节能减排,降本增效。


  据临沂快讯网2018年6月10日讯 环保产业目前最大的要求就是企业环保要跟上,新技术推动节能减排才是真正实现,环保产业将是未来发展方向。


  该企业是吕梁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年存栏生猪5万头。项目建设过程中,他们与丹麦、德国、美国等国家进行技术合作,整个生产线全部采用了国内外最先进的粪污处理系统、自动环控(控温控湿)系统、自动喷雾消毒降尘系统、自动喂料系统等自动化装置,实现了各生产环节的科学管控。特别是和丹麦绿脉公司合作的粪能供热项目,大大降低了冬季供热成本,提高了粪污资源化利用率。
  记者在现场看到,大面积存储塘全部用覆盖膜苫盖,没有明显粪污气味,这大大减少了蚊蝇滋生导致的疾病传播。据了解,企业在圈舍中采用新一代水泡粪技术,集粪污发酵供热、固液分离、厌氧塘充分发酵还田等技术为一体,大大降低粪污中氨的挥发,减少对周围环境的影响,同时保持粪污中氮含量,将雨水和污水有效隔离,减少因大量雨水造成粪污水量增大,对防止污水渗透、保护地下水起到积极作用。
  省环保厅环境督察一处处长王俊杰认为,通过在全省范围开展铁腕治污,特别是去年的中央环保督察和省级环保督察整改,有效推动了我省生态环保工作的开展,充分发挥了以环保倒逼经济转型作用,为推动企业绿色发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了良机和动力。全省推进焦化、钢铁行业清理整顿和提标改造取得较大进展,众多“散乱污”企业被淘汰取缔,一大批高耗能、高污染企业退出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