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贵州毕节市七星关区大新桥地埋式污水处理厂即将完工
《毕节日报》记者 龙媛 / 时间:2018-06-08 06:18:47

  据毕节日报网2018年5月31日讯 5月30日,记者在七星关区大新桥地埋式污水处理厂施工现场看到,该处理厂施工已接近尾声,厂区全部管道都已安装完成,工人们正在做清运建筑垃圾工作。


施工人员正在设备间安装管道


  据了解,大新桥地埋式污水处理厂是“19456”工程的重点项目之一,位于倒天河上游,工程服务对象主要为大新桥片区居民。“这座污水处理厂去年10月份开工,但因其是地埋式的,施工难度较大,挖到地下5米的时候有很多石头,对工程进度有一定影响,现在正在施工的位置距地平面有差不多10米深。”污水处理厂项目负责人李明辉说。
  李明辉介绍,大新桥污水处理厂的核心部分是进水时所使用的由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主设计研发的MBR(膜生物反应器)工艺,采用微滤膜分离技术取代传统活性污泥法的沉淀池和常规过滤单元,使污染物彻底分解,具有出水水质良好、抗冲击负荷强、出水水质稳定等特点,并可截留大肠菌等生物性污染物,处理后出水可回用于多种用途。
  大新桥污水处理厂每天有20多名工人24小时施工,力求在6月份开始进水调试。调试完成,且具备运行条件,该污水处理厂就可以真正投入使用。根据本项目的实际进水情况,将其基本水量设定为:进入运营期后第一年日基本水量为3000吨,第二年日基本水量为3500吨,第五年至合作期届满日基本水量为5000吨。
  住在附近的居民王玉娟表示,大家都很期待工程及早完工。她说:“修建污水处理厂是好事,倒天河里的水能变清,我们的生活用水能得到净化,我们心里肯定舒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