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雅赛利台州制药提取车间从意大利引进陶瓷膜过滤设备
浙江在线记者 徐丽平 / 时间:2018-06-06 15:40:43

  据椒江新闻网2018年5月31日讯 作为一家传统制药企业,雅赛利(台州)制药有限公司似乎并不起眼,但其以过硬的产品质量以及差异化竞争的优势,使得其生产的两类抗生素产品所占全球市场份额却是隐形的“世界冠军”。
  “冠军”之路如何成就?面对激烈竞争,传统产业又如何焕发生机?日前,记者来到该企业,探访其中奥秘——
  未雨绸缪采用先进的设备
  日前,在雅赛利台州制药有限公司其中的一个生产车间,记者看到,车间里的设备排列有序,环境也整洁,特别重要的是,在这个车间里,我们闻不到一丝怪味。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这套设备叫陶瓷膜过滤设备,是从意大利进口的,它的优点是采用密闭的过滤方式代替了传统的板框过滤,而且它的性能稳定性非常好。”雅赛利(台州)制药有限公司提取车间经理徐卫松介绍道。
  据介绍,提取车间主要是把发酵液中的相关成分提取出来,传统的生产工艺是敞开式的,不仅车间味道浓,对员工来说还会涉及到危险操作。采用膜分离技术后,通过管路化、密闭化操作,对环境更加友好,对员工来说也更安全。
  该企业总经理赵磊告诉记者,这条生产线其实早在2007年公司成立之初就开始设计运行,即使过了10年依然不落后。
  “采用传统的设备虽然是省钱,但是从企业长远的发展来说,我们认为,中国早晚会走向与国际同步伐,对于安全环保的关注度会不断提高。同时我们作为新投资的企业也应该考虑对当地的环境保护。所以说虽然投资比原先采用传统设备要高出一大截,但是我们认为这是值得的。”赵磊说。


雅赛利台州制药提取车间从意大利引进陶瓷膜过滤设备


  事半功倍只增产不增污
  作为一家合资企业,雅赛利(台州)制药的两个母公司都是国际知名的制药企业,其中雅赛利制药有限公司活跃在医药领域已有100多年历史,另一个母公司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也是中国领先的医药企业。
  在两个母公司的影响下,该企业秉承国际先进药企的经营理念,建立起一整套严格有效的管理制度,通过技术和管理改进取得效益。在企业的发酵车间,通过一套量身定制的自动化控制系统,能够非常精细地控制发酵生产区域所有的运转参数。
  “我们公司得到了集团公司顶尖技术支持的背景之下,在过去几年里,在不增加原材料与环保排放指标基础上进行了产能翻番可谓事半功倍。雅赛利(台州)制药有限公司生产总监芦琦说。
  目前,企业生产的万古霉素作为抗感染领域的一个领导性产品,其质量与合规性在业内属于领先水平;杆菌肽及杆菌肽锌产品分别占全球市场份额的77%和52%。
  “我们保持这样一个理念,就是说企业要发展,但是要尽可能做到增产不增污,所以说引入新的技术来改善我们的工艺。比如说前几年从欧洲的研发部门引入了新的菌种,它可以在相同消耗的情况下提供将近翻了一倍的产能。像这种通过技术的革新和进步,尽可能做到增产不增污,能够利用同样的资源、同样的环保排放量来创造更多的效益。”赵磊提及今后的发展目标说,企业将通过技术革新和改革管理进一步练好内功,对外扩展市场,充分利用国际化的资源,结合中国制造的优势,创建一个优秀的制造型企业,也让世界认识中国制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