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夜以继日抓整改江西乐平市垃圾处理场如今旧貌焕新颜
《江西日报》记者 王景萍 / 时间:2018-06-06 09:39:23

  据景德镇日报网2018年6月5日讯 “原来令人作呕的臭气几乎没有了,漫天飞舞的垃圾不见了,又黑又臭的‘垃圾汤’消失了,这样的环保整改,真好!”2017年,针对中央环保督察组指出的问题,乐平市对标对表抓落实,夜以继日抓整改,以往群众为之皱眉的乐平市垃圾处理场,如今旧貌焕新颜,获得了群众的纷纷点赞。
  2009年建成启用的乐平市垃圾处理场,因为投入不足、设施落后等种种原因,环境状况始终不尽人意。针对督察组指出的一期填埋库区渗滤液利用截洪沟直排、场内没有封场和雨污分流等问题,乐平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迅速作出批示,要求相关职能部门立即行动,抓好整改落实。根据市委、市政府领导的指示,乐平市市容局迅速组织成立了垃圾处理场环保整改领导小组,拉开了垃圾处理场环保问题全面整改的序幕。
  生态环境保护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针对垃圾处理场整改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乐平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按照“月督导、周推进、周督察、周通报”的工作机制,坚持每月至少一次赶赴现场督导、调度,全力推进整改进度。乐平市垃圾处理场20多名干部职工和近百名施工队员夜以继日地奋战在整改一线,终于如期实现了整改目标。
  记者6月3日在现场注意到,俗称“垃圾汤”的渗滤液,经过整改后的设备设施处理,已变成一汪清水;如山的垃圾都已被覆盖膜严密覆盖,几乎没有异味散出;整个垃圾处理场内路面干净整洁,随处可见如茵的绿草。据介绍,目前,乐平市已投入4000多万元实施了渗滤液处理站升级改造、一期填埋库区封场、二期填埋库区雨污分流治理等一系列项目,垃圾处理场整体环境质量已得到明显改善。


夜以继日抓整改江西乐平市垃圾处理场如今旧貌焕新颜

夜以继日抓整改江西乐平市垃圾处理场如今旧貌焕新颜

夜以继日抓整改江西乐平市垃圾处理场如今旧貌焕新颜

夜以继日抓整改江西乐平市垃圾处理场如今旧貌焕新颜


  根据安排,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时间为1个月。进驻期间(2018年6月1日-7月1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791-88918612,专门邮政信箱:南昌市3622邮政专用信箱。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根据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和督察组职责,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主要受理江西省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