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陕西省水务集团在博览会推出水资源循环膜法处理系统
《陕西日报》记者 沈谦 / 时间:2018-06-05 07:02:31

  据陕西传媒网2018年6月4日讯 5月28日,在第二届陕西“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创业博览会上,记者切身感受到了环保产业的蓬勃发展,其借助各种新技术、新理念,不断开拓新的发展途径,呈现出旺盛的生命力。
  在此次博览会上,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陕鼓)运用创新理念打造的“绿动力”和“绿方案”,旨在助推城市绿色能源变革,引人瞩目。
  陕鼓能源互联岛全球运营中心技术总监张瑾告诉记者,陕鼓基于在能量转换领域的技术积累和装备优势,同时借鉴互联网思维,紧跟节能环保产业升级要求和绿色发展的新方向。近年来,陕鼓创新开发了能源互联岛技术和方案,在陕鼓临潼工业园区建成了能源互联岛全球运营中心,将园区里的各种能源循环利用。自能源互联岛全球运营中心投运以来,陕鼓万元产值能耗由21.08千克标准煤降至目前的14.99千克标准煤。
  据了解,这项技术和方案已在合成革废水处理、热电联产、智能制造园区、钢铁企业退城入园、石化行业流程工业能源优化和环保产业升级等市场取得突破,得到了智慧城市、军民融合等领域用户认可。
  陕西省水务集团水处理设备有限公司在博览会上推出水资源循环膜法处理系统,利用高新技术实现水资源的净化和循环利用。


陕西省政协副主席陈强带领的领导团在陕西省水务集团水处理设备有限公司的膜法处理模拟系统站台前驻足参观,在详细了解设备运行后,陈强对整套设备的实用性和价格亲民方面表示了充分肯定,希望尽快投入市场惠及群众。

陕西省政协副主席陈强带领的领导团在陕西省水务集团水处理设备有限公司的膜法处理模拟系统站台前驻足参观,在详细了解设备运行后,陈强对整套设备的实用性和价格亲民方面表示了充分肯定,希望尽快投入市场惠及群众。


  该公司工作人员宋娟介绍说,该处理系统的核心技术是膜分离技术。膜分离是一门新兴的分离技术,广泛应用于化工、制药等领域。膜分离技术代表着未来水处理发展的时代潮流,水处理中常用的膜技术包括微滤、超滤、纳滤和反渗透4种技术。在实际应用中,针对不同的原水水质,选用不同的膜技术,分离或截留去除水中的有害物质。在水处理工程中,采用超滤技术可截留去除水中的固体悬浮物、活性污泥、藻类、细菌、病毒等,极细的超滤膜孔可实现超高的截留率,获得高品质的水。
  现身于博览会的陕西秦草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科技型生态企业,致力于生态修复。记者获悉,该公司着眼于先科研后修复,积极建设种质资源库(圃)和陕西本土植物研究院,将大秦岭的植物用于生态修复;构建专项生态修复与防治研究体系,科学掌握不同环境类型的生态条件,为生态修复提供精准的技术支持;同时构建陕西生态大数据库并开展应用性研究,掌握生态变迁规律,打造适地适情的生态修复系统,为陕西的生态健康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