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2018国际工业水领袖论坛于上海国际水展开幕首日举办
GWI上海办公室 / 时间:2018-06-01 06:43:25

  据GWI研究微信公众平台2018年5月31日讯 5月31日,GWI携手艺康集团、澳大利亚水管理(AWS亚太)及Aquatech国际展会,于上海国际水展首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虹桥洲际酒店主办了“2018国际工业水领袖论坛”。
  来自政府及研究机构的政策参与者、行业监管者、企业工程师、技术供应商和水资源管理的终端用户等十八位嘉宾在会上解读了当前水资源管理的政策、企业面临的水资源管理挑战,并探讨了“水十条”阶段考核带来的新机遇。本次会议由非营利组织中国水风险(CWR)协办。


2018国际工业水领袖论坛于上海国际水展开幕首日举办


  论坛中,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水环境规划部高级工程师文宇立,艺康集团全球研发中心副总裁、全球可持续发展技术负责人拉杰·拉詹(Raj V. Rajan)博士,GWI董事长克里斯托弗·加森(Christopher Gasson)以及戴尔采购总监何志章分别就“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下的工业水展望”、“商业和工业用水管理: 创新与技术创造社会价值”、“全球工业水处理市场展望”以及“国际企业供应链水风险管理经验”发表主题演讲。
  文宇立表示:“我们将深入实施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一手抓污染减排,进一步加大工业等污染源污染防治工作;一手抓扩容,抓生态系统的保护和修复,增强生态系统的服务功能。政府将保持对‘散乱污’企业的高压态势,发现一例处理一例;进一步加强对企业清洁化改造的指导,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工业集聚区污水集中处理与集中监管。”
  拉詹博士分享道:“通过为大中华地区的客户提供商业用水和工业用水的产品和服务,我们希望能实现艺康集团在全球范围内的愿景——提供更清洁的水、安全的食物、丰富的能源与健康的环境。除了这些核心的社会价值,我们还致力于降低客户对能源及水的需求量,改善客户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对周围空气及水质的影响。此外,艺康还与客户所在地区内水服务产业的其他私营及公营企业合作,通过引进外部管理来进一步保护并改善当地水环境。”
  来自雀巢、宜家、鹏鼎控股、宝钢、上海电气、国家电网南瑞集团及中石化齐鲁石化的产业终端用户代表和Gradiant技术代表及IDEEA研究机构还在两场专题研讨会上重点探讨了水资源再利用的趋势、企业可持续发展规划和用于实现废水价值最大化的技术解决方案。
  艺康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张庆峰表示:“本次论坛以‘废水循环与再利用’为主题,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水污染治理是改善生态环境中必不可少的重要环节。为应对中国水资源的挑战,艺康不遗余力推进企业水资源管理,从工业用水着手,在生产的全过程中提高综合用水效率,降低企业水足迹”。
  关于艺康集团
  艺康集团(纽交所代码:ECL)是全球水、卫生、公众健康、能源技术和服务领域的领导者,致力于保护与生命息息相关的重要资源。2017年,艺康集团销售额达140亿美元,全球汇聚了48000名员工。作为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艺康集团为分布于全球170多个国家的食品饮料、医疗保健、能源、酒店和工业客户提供全方位的解决方案和现场服务,保障食品安全,维护清洁的环境,最大限度地优化水和能源的利用以提高运营效率。
  艺康(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是艺康集团在中国设立的大中华区域总部。自1975年进驻大中华区,艺康凭借40余年服务本土市场的专业经验和雄厚的科研能力,奠定了中国食品安全和可持续发展领域的领先地位。目前,我们共有近3600名员工,5家生产基地,1所世界级研发中心,40余家办事处遍布全国各地。
  关于GWI(国际水务智库)
  GWI(GWI国际水务智库)总部位于英国,是全球水务行业最权威的第三方研究机构以及水务平台,专注于为国际水务行业提供大数据研究、技术交流和商务合作。依托逾15年的全球网络和实践积累,提供高价值商业信息与洞见。GWI目前在全球80多个国家发售,客户涵盖全球知名水务企业,投资和金融机构,水务设备供应商等,工业行业客户、咨询公司等。
  关于澳大利亚水管理(AWS亚太)
  澳大利亚水管理(AWS亚太)负责澳洲及亚太地区的AWS国际水管理标准与认证程序,获得众多品牌的认可。在澳大利亚水伙伴计划(AWP)的支持下,AWS亚太现致力于在各行业推动可持续的水资源管理。国际水管理联盟(AWS)是一个由各相关方参与的国际组织,致力于改善水管理能力,并指导、鼓励与认可负责任的用水。AWS国际水管理标准是第一个且唯一在场址与流域层面从环境、社会与经济的角度定义良好水管理的国际标准。
  关于Aquatech国际展会
  成立于1964,Aquatech国际系列展会在欧洲,中国和墨西哥组织全球领先的关于流程,饮用水和废水科技展会。这种建设完善的形式包含以下部分:运输和储存,水处理,产品使用点,流程控制以及技术&流程自动化。自水行业各部门的专业人士会参与Aquatech国际系列展会,并且吸引决策者,顶级企业,专家以及实践中应用该技术的人员。展会举办的活动包括阿姆斯特丹国际水展2018(10月1日至11月3日),2018上海国际水展(5月31日至6月2日),以及2018墨西哥国际水展(9月4日至6日)。
  关于中国水风险(CWR)
  中国水风险(CWR)致力于解决中国因为水资源有限而导致的商业及环境风险。CWR旨在通过全球商业及投资者的参与,在中国促进有效并负责任的水资源使用方式。因此,CWR促进在业界领导者、投资人、专家及科学家之间的探讨,以了解并管理水风险,从而做出更好的决策,为明天打造更安全的水环境。在微观层面,CWR努力将水风险融入公司的财务评估,从而促进资本流向更负责任的资源使用者;而在宏观层面,旨在将省级/国家级的水资源管理纳入经济规划当中。此外,我们也通过中国制造供应链探索全球的环境风险敞口。CWR已和中国及其它国家的有关政府机构合作出版了政策简报。并接受金融机构的委任进行研究,分析水资源对电力、采矿、农业、纺织及食品饮料业的影响。这些政策简报和研究报告对于了解中国面临的水资源挑战具有开拓性的作用。CWR由ADM Capital Foundation发起,由洛克菲勒兄弟基金和RS集团提供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