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山西焦煤霍州煤电李雅庄矿矿井水处理站增加超滤设备
山西焦煤霍州煤电集团有限公司 杨晋青 刘杰 / 时间:2018-05-31 11:31:08

  据煤霍州煤电集团官网2018年4月20日讯 4月20日,集团公司召开环保工作紧急视频会议。集团公司领导戎生权、张金耀、赵耀东、秦雪贵、靳文虎、李民族参加会议。
  针对中央电视台曝光的山西三维集团违规倾倒工业废渣、排放工业废水问题,戎生权指出:集团公司要始终保持对环保工作的高度重视,保持头脑清醒,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法制的高度来对待做好环保工作。要正视集团公司在环保方面存在的问题,务必继续加大力度、下大功夫,强化环保工作,真正吸取教训,抓好环保隐患问题的大排查、大整改、大治理,对照要求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坚决打好打胜环保达标攻坚战,不断提高环保工作新标准。
  戎生权就目前集团公司环保工作强调:一是提高认识境界,强化国策意识、法制意识、红线意识,要把环保工作摆在与安全生产同等重要的位置来抓。二是强化责任使命,党政同责,各单位党政一把手要高度重视环保工作,做到对本单位环保工作底子清、状态清、管控清。三是改进管理方法,立足于自建自管,明确标准和要求,针对不同的污染物做到分类施策,改进完善环保制度和体系,做到全程跟踪管理,杜绝一包了之、以包代管的现象。四是狠抓管理达标,从“堆、排、放、运、处”等各个环节做到达标管理,不能存在应付、侥幸心理。五是加大环保资金投入,对投入的环保费用要用好、管好,充分发挥作用,各项环保工程要加快施工进度,投入跟踪问效。六是盯住重点关键,环保十项工程要全速推进,各单位、各系统要根据自身特点问题,做好煤场封闭、发煤站台、矿井水深度治理、生活垃圾处理等工作,并深入开展保水开采、高硫煤等重点课题研究。七是加强应急响应管理,制定应急预案,及时掌握相关信息,做到反应迅速、应对及时、处置得当。八是加大督查问责,各级单位要加强对环保工作的监管,强化追责问责,对环保不作为、慢作为的单位和个人严惩重罚。
  集团公司各分管领导对分管范围内的环保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分单位对自查自纠存在的问题、整改措施及下一步安排进行汇报。
  相关链接
  2017年10月,根据上级环保治理“百日攻坚”工程建设相关要求,山西焦煤霍州煤电李雅庄矿矿井水深度治理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山西焦煤霍州煤电李雅庄矿的矿井水深度治理工程,主要是在1#、2#两个矿井水处理站增加超滤设备,将去除水溶性生物大分子、有机胶体、多糖及微生物等,可以有效降低COD指标,全面解决该矿矿井水站无法达到地表水Ⅲ类标准的问题。工程完工后,进一步改善矿区周边环境,尤其是对改善汾河水质、降低矿区污染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