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浩然特塑上榜2018年山东省瞪羚示范(培育)企业名单
《威海日报》记者 盛潇涵 / 时间:2018-05-31 06:30:14

  据威海新闻网2018年5月30日讯 近日,山东省中小企业局、山东省财政厅等公布了2018年山东省瞪羚示范(培育)企业名单,我市浩然特塑等7家企业上榜。
  山东浩然特塑股份有限公司主要研发生产聚砜(聚砜PSU、聚醚砜PES、聚苯砜PPSU)、聚醚醚酮类特种工程塑料原料、改性料及二次制品,其中年产能1000吨的聚苯砜,占据了国内60%以上奶瓶类产品的市场份额。近三年来,该公司销售收入复合增长率为55.4%,利润复合增长率高达126.3%,成为当之无愧的“瞪羚企业”。
  “三年前,聚砜树脂完全依赖进口,我们通过不断自主创新,成为世界上继巴斯夫、苏威之后第三家实现聚苯砜树脂千吨级生产的企业,填补了国内空白,材料被广泛应用于婴幼儿奶瓶、医疗消毒器械等产品生产,市场潜力巨大。”公司董事长徐东国介绍,目前公司的三条生产线均已饱和,正在加快增上两条新的生产线,下一步会将聚醚砜树脂的应用进一步向电子、净水器膜、血液透析膜等领域拓展。
  “瞪羚”是一种善于跳跃和奔跑的羚羊,因此业界通常将成长性好、具有跳跃式发展态势的企业比喻为“瞪羚企业”。技术先进、创新性强、跳跃式发展……在我市新旧动能转换大潮中,一批科技型中小企业顺势而上、崭露头角,成为新旧动能转换的“领头羊”。
  “对于此次入选的企业,省、市将从资金扶持、政策配套、资本对接、市场开拓等方面给予大力扶持。”市中小企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他们通过开展中小企业新旧动能转换“三个一批”典型培育引领行动,即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引导中小企业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发展之路;培育一批在细分市场有较高占有率的“隐形冠军”企业,引导中小企业实现“小而强、小而优、小而精、小而特”;培育一批高成长性瞪羚企业,引导中小企业以创新为引领实现“跳跃式”发展,深度挖掘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新动能,树立中小企业新旧动能转换的标杆和旗帜,引领带动全市中小微企业推出新产品、应用新技术、探索新模式、打造新业态,争创区域创新发展的新引擎和经济增长的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