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宜春市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对渗滤液处理系统全面升级
宜春新闻网 邬李莎 / 时间:2018-05-30 15:52:37

  据宜春新闻网2018年5月24日讯 5月21日,记者从市环卫处获悉,为增强宜春市生活垃圾处理效果,构建绿色环保生态环境,同时根据国家环保部关于生活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理工程技术规范(HJ564-2010)有关规定,2018年,市环卫处投资1985万元,对宜春市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渗滤液处理系统进行全面升级。
  据了解,宜春市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建于1998年,2001年底投入使用,占地面积420亩。主要负责我市中心城区的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每日无害化处理垃圾600多吨。垃圾渗滤液是垃圾在填埋和堆放过程中由于垃圾中有机物质分解产生的水和垃圾中的游离水、降水以及渗入地下水等通过淋溶作用而形成的污水。渗滤液成分复杂、浓度高,能改变土壤的成分和结构,也会造成地表水及地下水的严重污染,对人和环境的危害特别大。之前的垃圾填埋场污水处理设施由于使用年限长、设计处理标准较低,污水排放达不到要求。为解决这一问题,宜春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在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采用“预处理+两级DTRO”工艺,着手对污水处理设施进行升级改造。该工艺是将渗滤液经原水储罐预处理后进入第一级DTRO处理,所产生的透过液进入第二级DTRO进一步处理,再次产生的透过液进入脱气塔后达标排放。
  5月21日下午,记者跟随宜春市环卫处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副主任彭查香来到位于宜春市南郊的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在现场,记者可以看到,渗滤液调节池和垃圾填埋区均覆盖着一层防渗膜,起到雨污分流的作用。渗滤液通过导排管被送往渗滤液处理站进行处理,将又黑又臭的污水变成无色无味的清水。彭副主任告诉记者:“现市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每日处理生活垃圾约610万吨,渗滤液产生量约为500吨。通过这套系统,有毒有害的黑色垃圾渗滤液可变为清澈见底的清水,出水水质将完全达到排放标准,对进一步改善我市生态环境、提高垃圾无害化处理水平起到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