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驻村“第一书记”为营里村贫困户免费安装20台净水器
莱州市沙河镇人民政府 / 时间:2018-05-30 14:13:06

  据莱州市政府网2018年5月29日讯 “党的帮扶政策真是好啊,前些日子村里‘第一书记’刚给我们找了专家,让大伙在家门口就能免费查体,现在没想到居然给我免费安上了净水器,让我们喝上了干净的水,我现在是打心眼里感谢党和政府……”莱州市沙河镇营里村的贫困户贾宝音高兴地说。


驻村“第一书记”为营里村贫困户免费安装20台净水器


  这是莱州市民政局派驻营里村“第一书记”为村里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免费安装净水器的一个生动缩影。


驻村“第一书记”为营里村贫困户免费安装20台净水器


  “虽然村里早已实施了自来水工程,但随着生活的逐步提高,村里老百姓在日常饮水上还是喜欢购买纯净水。购买纯净水可以对普通家庭而已是很小的一笔开支,但是对贫困户、低保户还有五保户长期而言负担还是有的,而且质量安全没保证。所以经局里研究,为贫困户他们安装净水器还是很有必要的。”营里“第一书记”阳海平介绍到,为积极响应上级精准脱贫号召,莱州市民政局结合前期对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的走访,决定为他们免费安装净水器,解决日常饮水问题。此次活动,民政局共投资约4万余元,安装净水器20台。


驻村“第一书记”为营里村贫困户免费安装20台净水器


  在低保户的家中,安装净水器的工作人员仔细钻孔、接线、安装,不一会儿功夫,清澈的水流便从安装好的水龙头里流了出来。“过去觉得有自来水就挺好了,没想到老了还喝上这纯净水了,党和政府想的太周到。”贾顺利感觉“幸福来得有点突然”,笑得合不拢嘴。 


驻村“第一书记”为营里村贫困户免费安装20台净水器


  “饮用水水质高低直接影响着群众的身体健康,让群众在衣食住行上有更大的提升,正是我们下乡帮扶的目的所在。目前正在进行的脱贫攻坚大决战中的健康脱贫,正是着眼于提升农村居民的健康指数和幸福指数,减少疾病,让群众共享发展成果,增强其满意度、幸福感和获得感。”阳海平表示积极引导群众用健康水、卫生水,同时也为扶贫、脱贫注入更多民生内涵,融入健康元素,推动健康扶贫。“下一步,我们会安排专人对净水器定期巡回检查,对设备进行维护服务,定期更换滤芯,以保证净水器出水质量。让百姓喝上干净水、免费查体只是我们帮扶工作的一个开始,今后我们将会继续发挥‘第一书记’在村庄致富领头雁的作用,与全体村民、贫困户凝心聚力脱贫攻坚,苦干实干同奔小康,为了营里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