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华电土右电厂环保设施投入及其成就令参观者叹为观止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魏东 / 时间:2018-05-28 11:32:57

  据人民网内蒙古频道2018年5月22日讯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增强公众的环保意识,推行节能减排、低碳生活,呼吁更多公众参与到环保行动中来,5月20日,由九三学社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直属工交一支社牵头,联合区委及其他支社一行24人走进华电内蒙古能源有限公司土默特发电分公司(简称:华电土右电厂)。近距离了解该企业的各项环保工作,充分了解新时代发电厂环保治理的新业态与新模式,畅通环保社会大众参与渠道。


华电土右电厂环保设施投入及其成就令参观者叹为观止


  华电土右电厂规划装机容量2×660MW+6×1000MW,一期2×660MW超临界燃煤空冷发电机组已于2016年4月24日、2016年6月30日投产发电。“华电土右电厂年发电量可达90亿千瓦时,实现了生产垃圾的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的环保型循环经济模式……”土右电厂相关负责人对着电厂沙盘介绍到。


华电土右电厂环保设施投入及其成就令参观者叹为观止


  参观团先后参观了电厂锅炉房、集控室、空冷岛、升压站、化学水车间等地,讲解员详细介绍了电厂的先进设备和指标,并发放企业宣传册,让大家进一步了解环保给社会带来的效益。“不是亲眼所见真是难以想象,厂房如此干净整洁,机组整厂废水零排放,土右电厂真是绿色环保的楷模”“我们老两口60多了,能看到这么现代化电厂,太震撼了……”观看后,参观团人员不由得发出感慨。


华电土右电厂环保设施投入及其成就令参观者叹为观止


  此次活动为社会公众参与环境保护架起了一座宣传桥梁,增强了公众的生态环保、绿色发展意识。今后,直属工交一支社将进一步加强自治区内电力企业环保设施及新能源建设项目的公众宣传力度,普及环保知识,引导全社会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的重要内容,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提升到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为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