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截至2017年年底青岛市城市再生水利用率已达到38.2%
《青岛日报》记者 王凯 / 时间:2018-05-18 08:02:48

  据青报网2018年5月14日讯 2002年青岛市创建成为全国首批十个节水型城市之一,2011年和2015年两次通过国家节水型城市复查。我市积极开展节水型企业(单位)和节水型居民小区创建活动,目前共创建命名205个节水型企业(单位)、61个节水型居民小区。
  节流之外还要开源,青岛在海水淡化方面走在全国前列。目前,青岛市海水淡化设施处理能力21.9万立方米/日,居全国领先水平。2017年,青岛市海水淡化利用量2300万立方米,直接利用量约14亿立方米。按照《青岛市海水淡化产业发展规划》,到2020年青岛市海水淡化产能将达到50万立方米/日以上,海水淡化对保障全市供水的贡献率达到15%以上。
  同时,我市通过加强节水科研和技术改造,推广应用节水新技术、新设备、新方法等措施,积极实施污水资源化,促进城市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目前,市区已配套建设了7座集中再生水处理设施,敷设再生水主干管道280多公里;单体再生水利用设施58座,处理规模达到7万立方米/日。截至2017年底,青岛市城市再生水利用率已达到38.2%,应用于工业冷却和工艺、绿化、保洁、冲厕、基建、河道景观、热泵等方面。